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三枪》“整惨”赵家班 小沈阳腿部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3:55  新闻晚报
张艺谋《三枪》“整惨”赵家班小沈阳腿部挂彩
小沈阳、闫妮、程野、毛毛(左起)

  晚报记者蔡颖 实习生曾索狄报道 新画面影业公司日前再度公布了《三枪拍案惊奇》的最新拍摄花絮:除了导演张艺谋“恶整”演员和主演们自娱自乐的片段,小沈阳孙红雷、倪大红等主角定位和故事情节也随着一系列的访谈日渐清晰:在西北大漠上,“麻子”倪大红开办了一家面馆,“老板娘”闫妮因感情问题爱上“伙计”小沈阳,于是,妒恨交加的倪大红请来了内心懦弱的“杀手”孙红雷,有意展开一场悬疑的谋杀……

  老谋子偏爱“摸爬滚打”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演员们被导演张艺谋“摧残”得连滚带爬的片段。其中有一段小沈阳为躲避孙红雷的追杀,从院子里踉踉跄跄摔进屋子的情景。小沈阳在几条拍摄过后已经挂彩,小腿也勒出了淤青,但张艺谋仍不满意,继续“好言相逼”:“你不要摔得太狠,但你蹲着喘气的感觉挺好。要是没事的话,再送我们一条行不? ”

  演员们在陡峭的土坡上快速奔跑的戏份更显惊心动魄。由于当地海拔较高,倪大红没跑几步就已气喘吁吁,他坦言沙地上鞋底易滑,跑陡坡的感觉挺“令人害怕”,“但还是得找找导演说的那种感觉”。而“丫蛋”毛毛则直接被张艺谋要求她跑得“连滚带爬、踉踉跄跄”的指令吓得不轻:“我现在一听着‘准备开机’,心都哆嗦。 ”

  小沈阳、孙红雷各怀绝技

  小沈阳扮演的小伙计平时爱穿红戴绿,但他也曾有过一段不为人知的的“江湖传说”。时常向张艺谋自夸“打星”的小沈阳表示,自己的角色在江湖中人称“大葱大侠”,是“令狐冲的弟弟”,“如果放到现代,我就能演《上海滩》或者《黄飞鸿》,就看导演肯不肯发掘我了。 ”

  而孙红雷在片中饰演的杀手 “张三”是个外表威武、内心自卑的人,在外总是刀不离手,但却从来不被人重视,遇人都只能尴尬地沉默不语。 “这个人物是通过节奏说话的,他几乎没有台词。 ”孙红雷透露,自己很喜欢这样“寡言”的角色,因为动作发挥的空间很大,外形上也特显硬朗,颇有点“大力水手”的感觉。

  “赵家班”领头秀歌喉

  拥有“赵家班”三大活宝小沈阳、毛毛和程野的《三枪》剧组从未“寂寞”过:毛毛和程野在化妆时爱笑爱闹,还常常对着场记的镜头扮鬼脸,小沈阳则一再佯装外景主持,煞有介事地说着 “大家好”、“生日快乐”、“HAPPYNEW YEAR”等不着边际的笑料。在闲暇时,三大“赵家班”弟子也常常拖着闫妮一起唱歌,从流行歌曲到自创改编的歪调几乎无所不包,毛毛模仿《双截棍》更成了剧组一绝。

  有趣的是,演员中年龄最大的倪大红私下里对流行的搞笑元素也是情有独钟,他最喜欢模仿小沈阳,《不差钱》中的经典台词几乎随时随地挂在嘴边。化妆候场时,倪大红和孙红雷两人一个主唱、一个和声哼起了 《我和你》,等到工作人员前来催促准备拍摄时,倪大红一脸娘气地“撒娇”道:“我还没唱完呢!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