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童木》征服中国观众 与时俱进华丽回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09:17  新浪娱乐
《阿童木》征服中国观众与时俱进华丽回归(图)

阿童木十万马力冲向“终极战士”

《阿童木》征服中国观众与时俱进华丽回归(图)

大团圆结局

  新浪娱乐讯 动画电影《阿童木》已于10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在红遍全球50年的机器小子的号召下,众多观众走进影院重温童年记忆,该片首周末票房就冲破4000万大关。一代怀旧经典华丽回归征服了众多中国观众的心。

  八亿元倾力打造 《阿童木》 经典形象重现大银幕

  《阿童木》总投资高达8亿人民币,相比原著机器小子在尖端科技的打造下十万马力、七大神力更胜从前。《阿童木》是中、日、美三国联袂打造,光线影业作为中国投资方之一的同时也承担着影片在内地的发行。《阿童木》的故事结构延续了电视版中阿童木维护正义、守护人类和平的主题,也体现了好莱坞式的个人英雄主义路线,片中阿童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他匡扶正义、打击邪恶。

  当经尖端科技打造的机器小子重新飞上大银幕的时候,众多观众的记忆之门也随之打开。虽然故事情节与原作相比进行了颠覆式的改造,但却完整再现了阿童木的当年之勇,也更符合时下人们的欣赏习惯。

  华丽怀旧盛宴 唤醒儿时纯真记忆

  1980年中国电视刚刚普及,十万马力、七大神力的阿童木就带着小孩子们好奇与崇拜的目光飞进了中国观众的视野。“飞过蓝蓝天空,啦啦啦越过辽阔海洋”的梦幻旅程,是每一个孩子一天中笑的最畅快的时刻。晚饭后搬把椅子去邻居家占个好位子,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安静、迫切的等着阿童木飞过电视屏幕。当年观众除了对十万马力、七大神力的机器小子感到新鲜之外,更多的也体会到了作者手冢治虫关于时代和人生的思考,阿童木所经历的磨难与背叛、伤心与难过牵动着那一代小观众的心。

  而当阿童木以电影形象重又飞进人们的生活时,小男孩勇敢、无畏的眼神又再一次把人们带回到了几十年前的时空中。也许很多观众现在再看阿童木已经不能清楚的记得当年的情节了,但机器小子对人们心灵的震撼却依旧强烈的敲击着人们的内心深处。也许现在长大了的阿童木形象与原著中可爱的小男孩相差甚远,但记忆中依稀可见的身影依然让人感觉到熟悉、亲切。也许现在观众对阿童木的怀念已经不仅仅是怀念当年的童年时光,更重要的是怀念那个年代的简单与纯真。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物质越来越丰富的当下,简单的二维动画形象已经无法让孩子们欢呼雀跃了,惟有插上科技的翅膀才能得到观众的厚爱。而《阿童木》应景的归来,在观众视觉的挑剔下唤醒儿时纯真记忆。

  《阿童木》归来 堪称复活记忆之作

  电影版《阿童木》上映后得到了一些观众的认可,很多观众表示看着看着突然发觉自己的眼睛湿润了;但另一些观众也表现出了对影片的失望,他们对现在长大了、变帅了的阿童木一时无法接受。经典动画改编电影版时出现这样截然不同的评价是有前车之鉴的,《变形金刚》的板砖与票房齐飞,《忍者神龟》的希望与失望等等。针对《阿童木》的这些评论还是让人疑惑:影迷们怀念的是小男孩的样子还是怀念阿童木曾经带给我们的种种感动与欢乐呢?距离电视版《铁臂阿童木》播出已有三十年之久,当年的观众们在经历了一系列纷繁复杂的人际交往后,在不断向生活妥协、向现实低头后,恐怕脑海里对阿童木的记忆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日渐模糊了。

  但是,当看到阿童木被父亲抛弃对自己身份困惑时观众感到心疼,当看到阿童木机器人身份被揭穿孤立无援深陷角斗场时观众为他着急,当看到阿童木不顾生死冲向“终极战士”时观众为之震撼,当看到小小的身躯因能量耗尽而静静躺在地上时观众也不由得感动,当阿童木找到了归宿、承担起拯救人类的使命时观众也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

  《阿童木》历经三十年的回归复活了一代人憔悴的记忆,与时俱进的阿童木将令一代人重拾当年美好。《影片》由IMAGI Crystal Limited意马公司和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内地发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