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探班 甄子丹和洪金宝的打戏将成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2:06  东方早报
《叶问2》探班甄子丹和洪金宝的打戏将成经典
 叶伟信甄子丹

  昨日,已在松江拍摄两个多月的电影《叶问2》首次开放媒体探班。与第一集最大的“不同”,是媒体昨天最关切的问题。对此,导演叶伟信和主演甄子丹异口同声地表示:“比上一集好。”甄子丹更是用“提升”形容自己拍摄第二集的感受,“我觉得第三集拍不拍都成问题,因为我不知道还可以怎么超越第二集……我觉得第二集拍成这样已经是经典了……我希望它永远是经典,而不要轻易去破坏吧。”

  叶伟信:肯定比上一集好

  据导演叶伟信介绍,《叶问2》的拍摄已进入尾声,还有几天就将杀青。在带着强烈民族情绪的第一集“意外”成功后,第二集《叶问》会是怎样一个延续,是媒体和影迷都非常好奇的。“上一集的背景是战争,所以主要讲的是‘生存’,而这一集主演的是‘生活’。”

  叶问到香港开设武馆,因为不懂也不想遵守交纳入会费才能开武馆的“规矩”,叶问跟洪金宝饰演的洪拳宗师有了冲突。“洪金宝大哥跟子丹的打戏很精彩,很好看,但我觉得第二集更好不是因为打戏,而是很多生活细节上的东西。”叶伟信说,在《叶问2》开拍前他并没有什么压力,可拍到中途,他一度压力很大,“嘴上会说‘续集没有第一集好挺正常的’,但心里肯定不会真的这么想。所以拍到一半,我想,惨了,惨了,怎么样能比上一集好……但现在快拍完了,我觉得这集比上一集好,是肯定没问题的。”

  甄子丹:打戏非常精彩

  在甄子丹看来,《叶问》是文戏比较好看的动作片,《叶问2》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剧情片。导演叶伟信把更多浓重的笔墨放在甄子丹与黄晓明之间的“师徒情”,还有叶问无微不至照顾怀孕太太的戏份上。

  “我现在只要在片场,就把自己代入‘叶问’,跟人说话、站着、坐着都是‘叶问’的感觉。”一身黑色的武师中装,甄子丹显然又从《建国大业》里的聂耳、《十月围城》里的赌徒、《锦衣卫》中的青龙回到了一代宗师的感觉中。对于家庭戏的增加是否会让《叶问2》在剧情激烈程度上有所“褪色”,甄子丹“幽默”地来了句:“应该没有一个老板会花钱让我轻轻松松、舒舒服服演戏的,而且我们这集的动作指导是洪金宝大哥,他一向要求很高。这次大哥的打戏设计得非常精彩,我相信我跟他的那场打戏,会成为影史的一个经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