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抢先以“毛坯”示人 12月11日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7:43  新闻晨报
《三枪》抢先以“毛坯”示人12月11日公映(图)
《三枪》剧照

  □晨报记者 彭 骥

  还有1个月,贺岁档才拉开序幕,《三枪拍案惊奇》却心急地打出了第一枪,昨日,张伟平张艺谋邀请全国11个院线的老总看片——刚剪完的“毛坯”,并初步敲定发行协议。据悉,影片上映档期确定为12月11日,前有周杰伦、林志玲主演的《刺陵》(12月9日)和《风云2》(12月10日),后有群星云集的《十月围城》(12月18日)。

  昨日,《三枪》刚完成初剪,片方就迫不及待邀请院线老总看片,并签订发行协议,大有抢滩贺岁档的意味。受邀之列的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昨日放映的95分钟初剪版本是不折不扣的“毛坯”,背景里的电线杆都清晰可见。

  记者了解到,在邀请院线老总共进午餐时,张艺谋坦言,为了奥运会,他3年没有拍电影,这次拍“三枪”,心情比较紧张。饭桌上,张伟平表示,现在电影拍摄成本越来越高,尤其是明星开价太高,钱不到账,档期就定不了,“我们是第一时间和小沈阳签约的,很快,片酬当然也不高”。张艺谋还说了小沈阳不少好话,尤其是夸他学东西快,“麻子面馆有甩面动作,就像做印度飞饼那种,这个本来毛毛最擅长,但小沈阳花了两个月去学,最后有模有样”。

  张艺谋还介绍,拍“三枪”是因为自己十几年前在戛纳电影节上看了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只是将背景换到了中国古代,“一直忘不掉,后来买了改编权就想,干脆人物名字都用符号表示吧”。吴鹤沪评价,张艺谋把成本不高的片子拍出了大片风格,“外景色彩饱满而浓丽,尤其是纯自然的荒山野岭,如同油画;室内戏由于演员的服装十分鲜艳,也相当耀眼”。有现场观众表示,“三枪”基本上是“东北二人转”和《武林外传》的合体,“只是小沈阳把唱的换成了说的,下面打上字幕;影片的前五分之一是喜剧,之后就有故事有悬疑”。

  此外,现场观众对“三枪”雷人台词也印象颇深。据介绍,“笑果”最佳的数客串出场的赵本山。在客栈里,一群男男女女被抓了出来蹲在墙角,身着古装的本山大叔翩然出场,非常正经地发表讲话:“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此话一出,全场哄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