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很自信 称《叶问2》必将超越第一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09  青年时报
甄子丹很自信称《叶问2》必将超越第一部(图)

《叶问2》首度接受探班,叶伟信甄子丹很自信

  甄子丹现身,一身玄色中式衣衫,脚上是同色圆口布鞋,似乎比往常出入于颁奖礼或电影宣传现场瘦了、矮了。在灯光昏暗的摄影棚,他脸上的粉妆清晰,看得出刚从镜头中走来。

  昨天下午,上海松江影视城附近一处外表破败的废弃厂房内,动作电影《叶问2》正在此热拍,剧组首次开放探班,导演叶伟信,两大主演甄子丹、洪金宝都在片场,拍的是一场“叶问踢馆”的精彩戏码。

  甄子丹称肯定超越第一部

  之前《叶问》从票房、口碑到奖项全线飘红,到了第二部,自然被寄予更多期望。导演叶伟信说,开拍时没有压力,拍到中间时感觉有压力了,现在接近尾声,又没什么压力了。尽管他笑着表示:“通常一部作品第二集都是没有第一集好看,所以无所谓啦。”但解读起续集来,还是多次肯定地说,比上一集好看!

  《叶问2》讲述叶问携妻儿远赴香港,开馆收徒传授咏春技艺,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如果说《叶问》的华彩篇章在于甄子丹的咏春拳,那么到了这一部,除了“甄功夫”,动作指导兼主演的洪金宝也将亮出拿手的“洪拳”。叶伟信在开机时就曾透露,咏春对洪拳乃本片的一大看点,而昨日剧组拍摄的正是叶问师傅只身赴洪拳武馆“踢馆”的一段戏。叶伟信称,洪金宝和甄子丹的一段打戏堪称经典,“两人是站在桌子上打,这需要技巧,跟之前的《杀破狼》不同。效果非常好,算得上经典片段。”他更自信,第二集比第一集打得要好看。

  被问及对甄子丹再度冲击香港电影金像奖怎么看时,叶伟信还是实话实说,“这个要看评委了,毕竟人物不再新鲜……”而《叶问》时就失意于金像奖的甄子丹更直言,不想把压力放在奖项上面,“我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我就是叶问,无论在片场拍摄还是等候时。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相信这次是可以超越第一部的!”

  黄晓明不装酷后更帅了

  对甄子丹而言,《建国大业》《锦衣卫》《十月围城》《叶问2》……一年里拍了那么多戏,角色反差还都很大,真是难度不小的事情。但每一次,他都要求自己处理和诠释角色时力求不同。“这非常有意思,吻合了演员追求的满足感,收获也很大。我很幸运遇到这么多好的导演,可以通过这些角色让观众看到完全不同的效果。”甄子丹还表示,在《叶问2》中,自己是拼命去演,表现得更细腻了,比如在人物的心理、层次上,花费了很多心思。“在此过程中,我始终很自信,因为我进入了叶问的世界,真的相信自己就是叶问,是发自内心的。”

  尽管导演叶伟信表示,一定还会继续“叶问”系列的拍摄,自然也有意找甄子丹,但甄子丹却显然想见好就收。“《叶问2》一定会成为一部经典,比第一集还成功,我觉得应该在最完美的时候终结比较好!”

  《叶问2》中,叶伟信还钦定黄晓明加盟,出演叶问的大弟子黄进。昨天虽然没在片场见到黄晓明,但叶伟信坦言黄晓明将是影片一大惊喜,“晓明不会功夫,但他专门请人做了一个木人桩带回家每天练习,结果自然比第一集的池内博之打得好很多。刚进剧组时,他对着镜头总是喜欢装酷,我就跟他说,你已经很帅了,不用总摆POSE,好好演戏就是了。后来他不装酷了,出来的结果更帅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