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有前途》神经爆笑 国产喜剧开涮好莱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7:27  新浪娱乐
《大有前途》神经爆笑国产喜剧开涮好莱坞(图)

王宝强

《大有前途》神经爆笑国产喜剧开涮好莱坞(图)

方中信

《大有前途》神经爆笑国产喜剧开涮好莱坞(图)

林苑

  新浪娱乐讯 说起举世瞩目闻名的电影工业中心好莱坞,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无数大片、奥斯卡、星光大道和超级电影明星,但其实在两百多年前,好莱坞也只是一个居民不到500人的村庄而已。在即将于年末公映的国产爆笑癫狂喜剧影片《大有前途》当中,导演兼故事原创邓炽垣,便率领着方中信王宝强刘桦、张达明、戎祥、李彧、童爱玲、林苑等两岸三地明星演员,将“好莱坞”搬到了中国,用“大有村”投身影视产业乌龙百出的爆笑故事,上演了一出众星开涮好莱坞的重口味痴癫闹剧。

  用导演邓炽垣的话说,《大有前途》讲述的是大有村向好莱坞求取致富经,乌合之众争做娱乐帝国领袖的大混战。企业转型遭遇“难产”的CEO方中信、苦于大有村发展危机却见识有限的村长李彧、因机巧玲珑被派往城里找投资却只能一路“碰瓷”的小混混王宝强,张口闭口“艺术”而名不副实的“国际级导演”刘桦、赔光老本只想尽快跑路的失意台商戎祥、不择手段只求上位的过气女星童爱玲、纯真可人心地善良的本地村姑小雨、痴迷影像技术过人却身份成谜的DV怪客张达明,来路各异的诸般人等阴差阳错机缘巧合,相聚在空有资源却难有发展的大有村,打着不着调的娱乐旗号,凭着各自怪招迭出,三番五次折腾捣鼓之下竟然似模似样搞起了“影视基地”,令大有村从此风生水起,众人也踩着大有村的美好前途鸡犬升天……

  要调侃好莱坞,自然少不了拿出经典电影来戏仿一番,既然把“好莱坞”移植到了中国,被模仿的也就换成了诸多国产大片。据了解,《大有前途》中至少将出现《甜蜜蜜》《食神》重庆森林》、《功夫》《大话西游》《卧虎藏龙》《伤城》《赤壁》等多部影片著名桥段和造型。曾为《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良犬》等热门影片担任联合出品人,并以出品人和监制身份打造《大电影之数百亿》的邓炽垣导演,在《大有前途》中将黄金时代港片喜剧精神和内地喜剧电影成功精髓熔于一炉,意欲让观众从银幕上获得不同于以往国产喜剧的独特趣味和喜感。

  以戏仿大片作为卖点的电影不少,但将调侃矛头直指好莱坞和电影工业本身,在国内影坛却并不多见。邓炽垣导演透露,《大有前途》的故事将“国产好莱坞”的成长放置在经济危机环境当中,既暗合好莱坞的发家历程,也贴合时下的社会热点话题,而剧情并非以故作高深的幽默感作为核心,笑点更多来自于生活化的表演和夸张的语言动作,也含有为当下紧张社会生活减压的人文关怀意味。“《大有前途》其实整部影片都在讲一个道理:即使所有人的角色都不是大人物,但只要心态好,最后还是能办成大事,因为未来始终都会大有前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