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回应片名撞车 :好电影不靠“名声”卖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1:12  新浪娱乐
高群书回应片名撞车:好电影不靠“名声”卖座

导演高群书

  新浪娱乐讯 高群书导演的新作《四大名捕》陈嘉上导演计划拍摄的电影《四大名捕》最近受到了片名撞车的困扰。10月28日,正在甘肃敦煌紧张拍摄该片的高群书导演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将这个冲突视为“一场战斗”,也无意固执地“霸占”片名,“只要电影好看,不管叫什么名字,票房都会卖座。” 

  高群书导演的《四大名捕》目前正在拍摄中,而另一部《四大名捕》则由香港导演陈嘉上根据温瑞安的同名小说改编,将在明年由光线影业投拍。虽然高群书导演占了先机,但他是否有“借光”温老先生的经典之作的“企图”?高群书导演解释道:“影片根据报纸上的一则纪实报道而来,讲的是四个身怀绝技的‘现代名捕’,也就是四位警察深入高原腹地舍命抓捕逃犯的故事,当时的报道标题就是‘四大名捕’,简单、干脆,琅琅上口,于是电影的片名也就加以沿用,根本没想去沾光。不过,现在提起来,倒是觉得影片故事内在的精神境界层面与温先生的书有些共同之处。”

  对于目前的片名之争,高群书也没有放在心上,“我们会尽量协调的,我的版本是一个西部风格、警匪题材的故事,包含了枪战、动作等元素,是非常现代、非常类型化的一部片子。正邪对立的双方中,一方是警探团队,队长军事经验丰富,野外生存能力强,是一个足智多谋的警察,三个组员一个是神枪手,一个是飞车王,一个是大力士。而另一方则是逃犯团队,其中包括一名本地杀手及女友,两名国际杀手。双方会有一场硬碰硬的好戏,这种吸引人的情节,其实叫不叫《四大名捕》,也没关系。”

  如果一定要“避让”,高群书导演是否会有些遗憾?高群书显示了足够的自信:“还是那句话,如果片子上乘,立得住,片名不会影响前途,当然,如果要改的话,我就改一个更好的。” 

  对于自己持续创作的状态,高导表示并不疲累,而且精力充沛正在“上升期”:“《风声》只是一次实验,《四大名捕》才是真正想做的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