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演《四大名捕》破相 痴情逃犯为爱铤而走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1:16  新浪娱乐
夏雨演《四大名捕》破相痴情逃犯为爱铤而走险

夏雨接受采访

夏雨演《四大名捕》破相痴情逃犯为爱铤而走险

夏雨手持小浪

  新浪娱乐 高群书的新片《四大名捕》(暂定名)目前正在甘肃敦煌热拍。影帝夏雨在片中饰演一个为了喜欢的女人不惜替人杀人的逃犯。10月25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夏雨,他表示,这次不仅造型有很大的改变,演戏的感觉也脱胎换骨。

  新造型破了相

  新浪娱乐:这是你在戏里的造型吗?

  夏雨:不是。戏里的造型比这复杂得多,因为会有很多伤疤。

  新浪娱乐:是不是破了相的感觉?

  夏雨:对,因为我这个人物是一个打黑拳的,所以脸上留下很多他以前打拳受的伤。

  新浪娱乐:你这么多年给大家呈现出来都是很阳光的小伙子形象。

  夏雨:这次肯定不是。

  新浪娱乐:据说是一个逃犯?

  夏雨:对,是一个逃犯。

  新浪娱乐:胡子什么的也是剧情需要特意留的?

  夏雨:对,因为他已经在野地里潜逃了几个月了。

  自认值得期待

  新浪娱乐:这个电影有追车等很多警匪片、商业片的元素,会不会动作的场面比较多?

  夏雨:动作场面会比较多。

  新浪娱乐:对你来说有没有专门做一些功课,比如练练什么之类的?

  夏雨:还好,我其实是负责感情这部分。所以,我的动作可能不是很多。因为可能动作更多的是展示四大名捕,这四个警察的动作。我是逃犯,我其实一开始就被抓了,没有什么动作。后期我可能帮助警察打击杀手的时候,有一些动作,但也不是很多。

  新浪娱乐:这个故事听你讲感觉好主旋律?

  夏雨:我不知道,我的理解它不是主旋律,其实是一个很好看的商业片。

  新浪娱乐:这次跟高群书导演是第一次合作?

  夏雨:第一次合作。

  新浪娱乐:有没有擦出新的火花?

  夏雨:擦出很多火花。首先在人物造型和人物感觉上这次变化很大。高导是一个非常会讲戏的导演,而且他也非常明白每一个角色的状况是怎么样的。所以,他能够一针见血的告诉演员应该有什么样的感觉。其次,他是一个镜头感很强的导演,可能一个动作或者是一个镜头有13个机位来拍,他会拍很多,你可以想象最后剪出来的节奏会是什么样的。他对戏也从来不“抻”,只要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OK,就过了。不会拍很多条,他只要觉得他要的东西有了就过,你也会觉得很轻松,他很明白自己要什么东西。

  之前拍的这些戏,应该说我的角色跟以往的角色会有很大的改变。

  新浪娱乐:这是不是也是你特别期待的?

  夏雨:对,也是我特别期望的。  

  负责演感情戏

  新浪娱乐:已经拍了一段时间吧?有没有高难度的戏?

  夏雨:还没什么高难度的戏,基本上都是感情戏。刚开始比较难,一开始就有感情戏,我跟杨采妮合作,她还挺好,火花也挺大的。而且杨采妮也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演员,很敬业。高导说这个人是你特别爱的一个人,你现在对她有保护欲,而且是你会为她付出一切的一个人。一开始我们俩都还不认识,她从头到尾一直盯着我看,不拍戏的时候也一直盯着我,我说你没关系吧,她说因为我要找到那个感觉,所以一直要看着你。而且她也很主动,我们俩也聊了很多包括这两个人物的前世后世。所以,在演这个戏的时候很不一样。

  新浪娱乐:杨采妮是一个女逃犯,你是一个男逃犯,是这样一个关系吗?

  夏雨:她不是逃犯,她是我女朋友。其实如果说她有罪,只是说她包庇我,正好她舅舅在这儿开了一个矿,把我藏到她舅舅的这个矿里。我一直的任务就是要把她给“择”出来,我一直说这个事和她没有关系,所有的事都是我做的。整个事件的发生也是因为她的一句话——“你有钱吗?你就敢喜欢我”。可能只是为了这么一句话,我去挣钱,然后被人坑了,坑了以后,走到一条不归路。我是体院毕业,学散打,头脑比较简单,但是很讲义气,也从来不开玩笑。可能就是因为这一句话,为这个女的可以赴汤蹈火,结果犯了这么一个大的错误,他还怕这个女的担心,说没事,说就是打一拳的时候把人给打死了。他女朋友也很感动,觉得他是误伤,并不认为他其实是被雇凶杀人的,他其实一直要把她从这件事里“择”出来。

  新浪娱乐:你跟杨采妮最大尺度的戏到哪里?

  夏雨:我和杨采妮没有什么特别大尺度的戏。

  新浪娱乐:重点还是感情的交流?

  夏雨:对,感情的交流。

  新浪娱乐:杨采妮是香港演员,两个人在沟通上会不会有一些最开始的小障碍之类的?

  夏雨:完全没有,她很主动,我们应该说也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把这个人物演好,所以我们沟通起来没有障碍。

  结婚只是形式

  新浪娱乐:你和袁泉结婚了,现在这个变化对你阐释角色、演感情戏会前后有不同吗?

  夏雨:结婚可能并不是一个什么标志,因为我们俩在一起也很长时间了,结婚只是一个形式而已,其实可能感觉早就存在了。作为我,到了30出头的年纪,我经历的事情应该说也蛮多,至少不是一个小孩或者是少不更事的。我经过这些事,对人生的认识也是在与日俱增。这个东西会带到我的角色里,带到我对角色的理解里面。生活的经历可能是最重要的,但并不是结婚这一件事。

  新浪娱乐:现在拍戏会不会责任感变大了,对家庭的牵挂也变多了?

  夏雨:一直都会有这个责任。

  新浪娱乐:拍这个戏会不会有希望脱胎换骨或者别的期待?

  夏雨:期待只是希望能够把这部戏演好,希望这个戏好看。至于到最后结果是什么样的,谁都不知道,就是为一个方向去努力。至少我现在能说的是,我这个角色一定是跟我以往所有演过的角色都完全不一样的角色。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里有没有大家飙戏的感觉?

  夏雨:拍戏到现在我还记得傅彪老师的一句话,一部戏要演好,一定要大家互相给台阶,这样才能所有人都演好。其实不产生所谓飙戏之类的,是谁的戏你想抢也抢不到。这个镜头给到你的时候,别人可能也抢不到你的戏。这次确实是一个群戏,大家都有戏。是你的戏的时候你就要尽力去演好,别人也会给你台阶。别人的戏,你要做的就是给他一个台阶。范晨/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