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采妮《四大名捕》哭戏多 对感情不离不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1:19  新浪娱乐
杨采妮《四大名捕》哭戏多对感情不离不弃(图)

杨采妮片中要一改玉女形象

杨采妮《四大名捕》哭戏多对感情不离不弃(图)

杨采妮美丽依旧

  新浪娱乐讯 集合了杨采妮夏雨吴镇宇余男段奕宏等八位重量级演员的高群书新片《四大名捕》正在敦煌热拍。10月25日,新浪娱乐在敦煌独家对话杨采妮。这次,她在片中饰演逃犯夏雨的女朋友,两人的爱情是这部警匪片中的一大亮点。而杨采妮以脏兮兮的形象出现,并且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哭戏。她说,自己对感情的态度就是不离不弃。

  邋遢造型颠覆玉女形象

  新浪娱乐:你的这个发型是为这个片子弄的,还是之前跟刘晓庆合作剪的短发?

  杨采妮:前面那个戏刚好要我剪头发。角色是我以前没有演过的,比较事业型的,单身妈妈。我一直以来都是长头发的形象,想试试看在那部戏,发型、造型都有一个新鲜的改变,就把头发剪了。

  到这部戏,导演看我短头发觉得也还好,就这样子了。你看我现在的头发,什么都没有弄,每天都是这样子的。

  新浪娱乐:跟夏雨搭档演戏都是这样子的?

  杨采妮:比现在这个发型脏。我们的戏都在敦煌的郊外的地方,沙漠的地方去逃亡,可以想像,在那边风沙很大,每天现场灰尘很大,头发自然很乱,那个就是导演要的真实感。

  新浪娱乐:你之前演的很多角色,你有一个称号是玉女掌门,这个角色应该是打破你以往的形象吧,很脏,整天在郊外跑来跑去?

  杨采妮:我觉得“玉女”这个称号从来不是自己要的。我觉得很多艺人,别人看到你第一眼就给你一个称号。我以前一直是长头发,长头发容易跟玉女联想在一起。如果你回想我以前拍的电影,我也没有一直在拍很玉女形象的电影,反而没有拍过。我觉得玉女形象我在心目中是很被保护,很乖巧,讲话很小声的那种。我在《七剑》里是被人家打的,《梁祝》里面很像一个男生。我个人没有觉得一直在维持什么形象。

  你说这部戏,我觉得会一样。我自己为什么会很期待参与,第一因为导演,我没有跟高群书导演合作过,我很欣赏他,他很聪明。这几天合作下来,我觉得他是有自己一片想象的天空,很奥妙,很好玩的。

  还因为那个角色,很多人看到我,第一个问题就是是不是演警察,我说不是,是演被警察抓的那个。大家就大笑,笑完大家觉得很好,很特别,因为没有想到。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就觉得好,要来参演。

  一开场就是哭戏

  新浪娱乐:跟夏雨对过戏了吗?

  杨采妮:对过了。

  新浪娱乐:昨天我跟夏雨聊,他说你见面就一直盯着他?

  杨采妮:对,我一来就说“不好意思,我要一直看着你”。我们在戏里演情侣,但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我知道他演戏演的挺好,可是从没有真正的碰面。这部戏我们的第一场戏就是挺激烈的,情绪上面是讲我们两个已经被人家抓了,很难过。互相有一个情感的表达。一来就要这样子,你也没有时间去培养情绪,或者先了解一下。所以,我就是看着他,很短的时间,去投入他跟我的一个关系,这是我个人的方法。

  新浪娱乐:效果怎么样?

  杨采妮:应该是有效吧。接着就这样子拍下去。我觉得我跟他在很短的时间,我盯着他的一刹那,建立了一个比较快速投入的方式。

  新浪娱乐:你跟夏雨搭档拍戏,他也是影帝了,有没有两个人擦出一些火花?

  杨采妮:我跟他相处,他是很温和的人,角色里面有爆发点,平时他讲话是很斯文的。可是戏里面,因为我不知道你看了他的造型没有,从头到尾,他在戏里面的造型有疤痕,又受伤,又黑,很硬,跟平时是很不一样的。

  我觉得他就是那种也是一进去了,就会很努力,很想投入那个角色,所以就很可爱,当时我盯着他时候,又不熟,我看他一直看我盯着他,我说不好意思,我会一直这样盯着你可以吗?他说什么都可以,你就这样一直盯着看吧。

  新浪娱乐:我昨天跟夏雨聊天,说你有大段的哭戏?

  杨采妮:对。

  新浪娱乐:是不是演哭戏对你来说是驾轻就熟的?

  杨采妮:那天为什么要盯着他,因为一来就是哭戏,替他心痛。我就狠狠盯着他,看他就看到我们的以前。在镜头前面演戏的时候,无法真实经历那个角色的过去,只能在想象空间,让自己投入到今天。

  对感情的态度就是不离不弃

  新浪娱乐:夏雨是逃犯,你是逃犯的女朋友,想包庇他的那种,是不是?

  杨采妮:他犯法也有点为了我,是很复杂的故事。作为他女朋友,我很想去帮他、陪他。戏里面,我是不管他情况怎么样,都想帮他,陪着他的那个人。

  新浪娱乐:这符合你生活中的爱情观吗,就是不管对方怎样都不离不弃?

  杨采妮:我自己觉得,如果跟一个人在一起,不论是爱情、亲情、友情都是这样子,如果可以变成那么亲密的朋友,一定有一个缘分在。既然今天我们有这个缘分变成那么好的朋友,就可以跟你喜怒哀乐一起经过。人在这个世上朋友真的太重要,陪你一起开心,一起难过,互相支持。你看有多少次难过都是互相这样支持就熬过去了,爱情、亲情跟友情我都是这样子对待。

  新浪娱乐:你觉得你演的这个角色魅力在哪里?吸引观众的点在哪里?

  杨采妮:我才拍到我的头半段。如果看这个角色,我觉得她的魅力是她的爱。一开始她是还没有爱,到后来她决定爱了。当她决定爱了,她就拼了。我觉得有时候女人的执着,决定了爱,就很爱,而且为了他做什么都可以。这个爱很好看。我自己是这样觉得。我也发现很多男生,对女生愿意付出那么执着的爱,他们打从心里面觉得是一个力量,这个爱变成推动他一个力量。所以这个角色里面,这一点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一个点。

  为《四大名捕》重看《七剑》

  新浪娱乐:像这个片子里头,高群书导演说有警匪、马戏、打斗、枪战,这些元素你接触了哪些?动作方面的?

  杨采妮:到今天为止最多是眼泪。这也是一个商业元素跟真实的情感方面的因素。后面有一场戏是骑马,我也是觉得挺好玩的,《七剑》之后我没有再遇到骑马的机会。心里面有一点紧张,很久没有骑,我知道要骑的那一场是逃命的,还有一些打斗的场面,没关系,没试过就试试看。

  新浪娱乐:有没有为这个戏做准备?做功课?

  杨采妮:我做的功课就是回去看《七剑》,因为拍《七剑》的时候我是不会打的,徐克导演说你可以,我就拼了,拼的方法就是练习,学习。增加自己的自信,尝试。我觉得这次也是一样,我只是一直回想,当时我怎么样在那么短的时间里面学会骑马,《七剑》里面骑马的戏很多。这次我们有很好的武术指导,还有导演,可以把刚刚讲的很多元素变得很真实。

  新浪娱乐:以前来过这种环境拍戏吧?

  杨采妮:来过,而且是我入行第一部戏东邪西毒》。《东邪西毒》的外景地离这儿不远。来到这儿有一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会有很多影像出来,想起自己那时候,第一次到那个地方,那个新鲜感觉就回来了。范晨/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