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童木》完美归来 打造华丽娱乐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1:40  新浪娱乐
《阿童木》完美归来打造华丽娱乐秀(图)

阿童木使用蓝核能量

《阿童木》完美归来打造华丽娱乐秀(图)

阿童木与哈马

《阿童木》完美归来打造华丽娱乐秀(图)

阿童木与机器人朋友

《阿童木》完美归来打造华丽娱乐秀(图)

屁股会喷火的阿童木

  新浪娱乐讯 日本动漫大师手冢治虫笔下经典人物阿童木目前正在全球各大影院上演大银幕“处女作”。风靡全球半个世纪的《铁臂阿童木》此次有了电影版《阿童木》,被阿童木迷赞为阿童木的完美回归。而在看过电影后,电影《阿童木》则被贴上了一场八亿元打造的华丽娱乐秀的标签。

  动画电影娱乐化 阿童木让你每六分钟一大笑

  如果现在还有人认为动画电影只是孩子们的“心头好”,是一部由鲜艳的色彩和稚嫩的儿童语言堆砌而成的童话,这样的想法只能说太落伍了。火爆春节的《喜羊羊和灰太郎》无论情节多简单语言多幼稚,也让很多成年人看上了瘾;而暑期档的《麦兜响当当》更是被列为年轻人不得不看的动画电影之一;谢幕不久的《飞屋环游记》中除了有感动众人的老人卡尔同时也设置了充满笑点的小胖子,适当地加入娱乐元素,已经成为目前动画电影突破“低龄化”吸收更多受众的法宝。动画电影娱乐化,顺应了“全民娱乐”的大环境,虽然很多人都在担忧尼尔·波兹曼做出的“娱乐至死”的预言正在“兑现”,但对于本来就是给下一代的生活带来欢乐的动画来说,让娱乐的氛围稍微活跃点,让想回到童年的成年人也能投入其中“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目前正在火热公映的《阿童木》在动画电影娱乐化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尝试。影片汇集了大量的网络流行用语和生活用语,“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超赞”“你太有才了”“纠结”等台词一出场就引发了全场爆笑的观众反应。有记者到电影院做过这样的统计,《阿童木》时长约90分钟,让在场观众集体笑场了不下15次,平均6分钟就有一个引发全民大笑的笑点出现。

  当心雷点与萌点 集体笑场有乾坤

  观看过《阿童木》的观众普遍反映电影让他们感到很惊喜,特别是其中的台词以及某些桥段的设置兼具了“美式幽默”和中国语言的精髓,笑点自然流畅,“看完电影后觉得很轻松,发现阿童木除了一身正气,还有这么强的搞笑功力。”有观众如此评价《阿童木》。

  首先要提的是在媒体和影迷中呼声最高的台词部分。“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纠结”等台词的出现无疑是一大雷点,很多人都在这一刻爆笑。虽然有人担心网络流行语会让一部分“网络边缘人”略受“冷落”,但这样的做法却是打破动画电影年龄壁垒的一次尝试,是继《冰河世纪》在译制片台词方面做出的又一突破。除了初次登场时稍显“雷人”,这样的做法却是创意而为,观众的热烈欢迎也表明“雷人”之外也“萌人不已”。

  其次,阿童木的新朋友们在影片中的出彩表现让观众印象深刻。“机器人三剑客”的脱线、搞怪被认为是营造电影美国幽默的重要元素。他们是自以为低调的“地下组织”,却把基地布置得霓虹闪烁;他们一心想维护机器人自由,但每次出击都自摆“乌龙”……他们的露脸次数不多却每次必然引发爆笑,这样的人物设置在中国动画电影中并不多见,而在国内投资占重大比重的《阿童木》中却被运用得非常成功,这对中国动画电影如何加入娱乐元素颇有实验意义。

  此外,动画电影的配音近年来一直受到关注,《阿童木》也不例外。在美国,有尼古拉斯·凯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弗兰地·海默等一批明星为其献声,娱乐明星的加盟让动画电影无形中增添了娱乐气息。在内地,徐娇张铁林王刚羽泉潘粤明等人也组成了“全明星”阵容,他们并非专业的配音演员,却能将个人特色带入电影,同时凭借人气提升电影的关注度,给动画电影带来的“双赢”,因此,目前动画电影配音都找明星成为了一种趋势。台词、配音、亮眼的角色设置等因素的娱乐特性成为《阿童木》让观众轻松笑场的基础,也为电影贴上了娱乐标签。电影总投资为八亿元,在还原了阿童木这个经典小英雄的同时,还为其打造了一场华丽的娱乐秀。从此,阿童木不单单是一个维护人类和平,充满友爱正义的小超人,他也有搞笑的朋友,他也能过上和大家一样的娱乐生活。这场娱乐秀对于各种娱乐元素的合理运用,将对中国动画电影产生重大的影响。《阿童木》在回归人们视野的同时,带来的还有动画电影娱乐新方向的思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