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被称一枪1个亿 闫妮:不知3亿是啥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4:07  广州日报
《三枪》被称一枪1个亿闫妮:不知3亿是啥概念
孙红雷
《三枪》被称一枪1个亿闫妮:不知3亿是啥概念
小沈阳
《三枪》被称一枪1个亿闫妮:不知3亿是啥概念
闫妮

  日前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邀请全国院线的老总赴京观看90分钟的样片,并于29日正式宣布上映日期为12月11日,而对于该片票房,院线经理称能破3亿,女主角闫妮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却咯咯笑着说:我不知道3亿是个啥概念。

  文/记者王振国、林芳

  供图:新画面摄影:白小妍

  闫妮点评三位男主角

  小沈阳是个很童真的演员,他的幽默感是天生的。

  孙红雷经常是感性地表演、理性地总结,他是把演戏当成了自己一辈子的事业。

  倪大红是老戏骨了,他会根据对手随时调整自己的表演。

  风格:

  片尾玩死人复活游戏,想看动作片趁早死心

  没有大场面,没有国际大明星,除了色彩浓烈的画面和人物服饰相当“张艺谋”之外,《三枪拍案惊奇》初始给人的感觉更像“春晚小品+《武林外传》”的结合体,到处充斥着东北二人转中的笑话包袱,还把面团当作手帕来“转”,连“这个可以有”都照搬上银幕,虽然他也拍过喜剧《有话好好说》,但这《三枪》还是张艺谋的电影吗?

  但在记者采访中,试映中观众的意见,《三枪》还是“很张艺谋”。中影南方新干线的邱晴说:“张艺谋玩了一些新的东西,那就是荒诞。”据称,《三枪》整部影片都没有什么现实感,“不只是剧情气氛没有现实感,而且人物就叫张三、李四、王麻子,表演很戏剧化,造型上也都穿着肥大的灯笼裤,小沈阳还穿着红肚兜,也不知道是哪朝哪代,给人感觉十分荒诞。”

  这种让观众“现实感消失”的风格在影片的结尾可见一斑:在出字幕的时候,劫后余生的人都跳起了集体舞,而影片里所有死去的人也都复活了过来,加入舞蹈的人群:倪大红从沙里蹦了出来,像被威亚拉起来一样,死了的孙红雷也从地上弹了起来。

  “当然,招牌还有影片的摄影。”邱晴表示,张艺谋将西部大漠环境拍得很美丽:“彩色的沙丘,虽然寸草不生但很壮丽,色彩饱满浓烈,好像油画一样,演员的服装也十分鲜艳,小沈阳一身红,闫妮一身绿。”

  至于想在《三枪》中寻找张艺谋往日大片里的动作场面的观众愿望可能要落空,因为动作场面只在影片一头一尾出现了两次,“并不多,但也不能说没有。”邱晴说,她对《三枪》的整体印象就是张艺谋的一次“好玩”的实验,靠几个演员一个面馆场景撑起了一部影片。

  演员:

  影片前段赵家班撑场,老板娘闫妮成最大惊喜

  《三枪》戏剧化的表演风格给试映场观众很深印象:影片开场不久,一个长得非常别致的波斯商人来到面馆兜售火药和手枪,还耍了一段特别酷的刀法,小沈阳还是一贯地叉着腰、扭着头,说话也是用《不差钱》中的腔调,闫妮时而癫狂时而搞笑,被试映观众认为很有层次感,属于最有惊喜的一个演员。

  连同毛毛等配角在内,《三枪》一共就6、7个主要演员,试映观众表示,影片前面就靠这些演员撑起一场场“春晚小品式”的喜剧选段,后面才变成一部悬疑片。而喜剧的部分,主要是靠“让古人说现代话”,比如“我插播广告”、“我抢答完毕”等不可能出现在古代的对白比比皆是,闫妮甚至还有一句“How much”的英文台词。

  虽然小沈阳、毛毛等赵家班甚为亮眼,但试映场观众说,赵本山的客串出场还是把他们俩比下去了。赵本山饰演一个斗鸡眼的巡捕头子,虽然只和小沈阳有一段对手戏,但是台词不少:面馆外,一群男男女女被抓了出来蹲在墙角,一身戎装的赵本山翩然出场,一本正经地发表讲话:“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接着他怀疑起小沈阳和闫妮:“你们没有问题?我不拿正眼看都知道你们有问题。”这时旁边的孙红雷插话了:“你也从来没有用正眼看过我们呀。”接着赵本山向闫妮逼供:“刚才是你放的炮啊?”闫妮说:“什么炮?”赵本山急了:“P-AO炮!”

  闫妮:小沈阳是个很童真的演员

  《三枪》一众主演中,闫妮作为唯一的女主角,与倪大宏、小沈阳和孙红雷的对手戏都十分精彩。昨天,本报记者连线“谋女郎”闫妮,对于张伟平“票房超4亿”的说法,她笑言,自己以前很少接触大制作电影,不清楚“票房4亿”是什么概念,“不过如果我自己是普通观众,我一定会去看这部电影。”

  当被问及对三位男主演演技的评价时,闫妮说:“和我对手戏最多的是小沈阳,他是个很童真的演员,他的幽默感是天生的,这种自然的演技很可贵。孙红雷的演技好是公认的,他经常是感性地表演、理性地总结,我觉得他是把演戏当成了自己一辈子的事业。倪大红老师更不用说是老戏骨了,他应变的功夫是最值得我学习的,他会根据对手随时调整自己的表演,非常难得。”

  成为“谋女郎”的演员一般片酬都是水涨船高,闫妮的身价是否已经涨了数倍?对此她笑说:“演了张艺谋的片子,我的事业肯定会上升一个高度,但我接戏并不是冲着片酬去的,对我来说,剧本和主创班底更重要。”

  《三枪》院线看片后,不少院线经理预测该片票房能突破3亿元,而张伟平更表示有信心向4.5亿元发起冲击。对此,闫妮笑言自己对票房的概念一头雾水:“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很快乐,我只能告诉大家,影片很好看,如果我自己是普通观众,一定会去看这部电影。”

  记者拨通电话时,闫妮正在剧组拍戏,信号断断续续,但她还是很爽快地聊到了拍摄《三枪》中的趣事。闫妮透露,有一场戏是她的屁股被磨破长了水泡,于是就像二人转演员那样一扭一扭地走路,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之后又十分夸张地弹起来。“表演之后我自己都笑了,张导却说,行,就要这个感觉。”谈到对张艺谋的印象,闫妮说:“张导演非常爱护演员,没太大距离。最初选造型时,导演问我哪个造型更好,我颤颤巍巍地选了一个,没想到导演后来还真的采纳了我的意见。”

  档期:

  12月11日

  《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3年没拍电影的张艺谋这次对《三枪》相当紧张,日前不但邀请全国院线的老总北上看样片——刚剪完的“毛片”,还签订了发行协议。老谋子这么殷勤地打响贺岁片宣传第一炮的原因在于12月贺岁档快被挤爆了,根据片方新画面公司29日消息,该片现在确定的上映日期是12月11日。据了解,届时《三枪》的对手将包括定于12月9日上映的周杰伦林志玲主演的冒险片《刺陵》,还有改编自漫画的《风云2》,该片提前到12月10日再战风云,而群星云集的《十月围城》则在12月18日加入混战。

  剧情:

  全盘照搬《血迷宫》

  《三枪拍案惊奇》故事全盘改编自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只是将这个涉及爱情和谋杀的故事背景放在了中国古代。

  《三枪拍案惊奇》片名源于三位主角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每人开了一枪,而这三枪成为影片剧情的关键:“王麻子”倪大红在大漠中开了家面馆,“老板娘”闫妮爱上“伙计”小沈阳,于是,嫉妒的倪大红请来了内心懦弱的“杀手”孙红雷来杀闫妮和小沈阳,没想到贪财的孙红雷杀了倪大红试图偷走他的钱财,但钱没偷着反而又害了一条人命,小沈阳误以为是闫妮谋害了倪大红连忙转移尸体,发现倪大红没死又补了一枪,孙红雷想杀小沈阳灭口,闫妮向孙红雷开了一枪,而小沈阳也中了一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