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预告片首发 孙红雷闫妮小沈阳各放一枪

  本报讯(记者 潘媛)昨日,《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的制片人张伟平正式对外公布了“三枪”的上映档期。新画面正儿八经地宣布:“它不是之前媒体一直热炒的12月18日,也不是有些人猜测的12月16日,它的上映档期是:2009年12月11日。”(本报昨日已做报道)同时,片方曝光一段2分05秒版本的预告片,这也是迄今为止新画面公布的惟一以电影画面为材料的视频。

  这段预告片告诉我们:小沈阳还是那个小沈阳,赵本山还是那个赵本山,闫妮还是那个闫妮,《三枪》就是一个超长版本的春晚小品。

  视觉:艳得要爆炸

  因为之前已经曝光过数次人物造型与剧照,《三枪》中人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大红大绿,还是大红大绿,用张艺谋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艳得要爆炸”了。不过,与之前曝光的剧照稍有不同,这次预告片中的色彩和质感与静态的照片有一些区别,似乎并不是特别艳丽,反而有一种金属的质感。

  所有人的造型都很戏剧化,孙红雷扮演的杀手是惟一冷色调的人物,其他的都很喜庆,很“二人转”。拍摄的外景地丹霞地貌中奇特的色彩和质感,也让这些人物的花花绿绿显得不那么突兀。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两次火烧云的镜头美得让人惊叹———这是一贯的张氏视觉给人带来的美感。让人印象深刻的镜头还有一个波斯商人,打扮得花里胡哨,还耍起大刀,这个商人的造型,乍一看很像《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

  期待:

  本山演斗鸡眼

  “赵家班”、东北籍演员孙红雷……整个《三枪》都弥漫着东北气息。而且几乎所有演员在片中都带东北腔,影片的喜剧效果也主要由台词带动,尤其是小沈阳和闫妮之间的对话常常逗得全场大笑。比如,闫妮曾在片中对小沈阳说,“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个劣质品。”

  据看过影片的一些影院经理介绍,看片的过程中,笑声基本上还是不断的,“喜剧元素很多,对话比较喜剧,小品式的,有东北二人转的味道。”从预告片中,最明显的风格来自小沈阳,曝光的几句台词基本上和舞台上的小沈阳一样,“怎么说呢?”“跑什么呢,你赶紧回来!”“这个真没有”,还有那扭捏的表情,极具特色的“哼哈”声……而毛毛在片中发出与“丫蛋”一模一样的傻笑声,让你差点以为在看《不差钱》。

  除了扮相与佟掌柜神似,闫妮版的老板娘穿得花花绿绿,神态仍然是无比的妩媚,腔调仍然是无比的诱惑。更有意思的是,闫妮还有一句“How much”的英文台词,充满悬念。

  当然,片中最大的惊喜来自于赵本山,尽管只是客串一个巡捕头子,但张艺谋给足老朋友面子,短短2分钟的预告片,赵本山竟然出现两次特写———原来他是个斗鸡眼。本山大叔已经不是第一次扮演斗鸡眼,他之前在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中也是一个斗鸡眼。

  悬疑:谁死在谁的枪下是未知数

  在前半段具有明显喜剧风格的片段闪过之后,突然改变风格:在突然加快的重金属音乐节奏中,是一片月黑风高夜,孙红雷背着弓在大漠间来回穿梭;踉踉跄跄的小沈阳似乎时刻处在被追杀的过程中;惊魂未定的闫妮蜷缩在面馆的一角大口喘气……预告片的后半部分,披头散发的闫妮举着一把火枪疯狂奔跑,与预告片前半段在面馆里故作潇洒把玩手枪的样子像是两个人;只露了一个侧影的小沈阳,倒是战战兢兢打了一枪,再加上之前的孙红雷鬼鬼祟祟拿枪的样子,短短两分钟的预告片揭开了片名的秘密:三位主演,每人都打了一枪,这就是所谓“三枪”。但到底谁打了谁,谁死在谁的枪下,则完全是一个未知数。

  在预告片最后,孙红雷被誉为实力影帝,闫妮则被冠为风情影后。有意思的是,这部电影在6月开拍时,两位演员都还未获奖。拍摄结束后,两人分别凭借《潜伏》和《北风哪个吹》获得飞天奖视帝和视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