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看点揭秘:孙红雷跳街舞赵本山斗鸡眼

《三枪》看点揭秘:孙红雷跳街舞赵本山斗鸡眼
赵本山:我演“斗鸡眼”不用化妆(设计台词)
《三枪》看点揭秘:孙红雷跳街舞赵本山斗鸡眼
赵本山客串斗鸡眼

  《三枪拍案惊奇》将于12月11日提前上映,院线经理提前揭秘该片亮点——

  张艺谋的年度贺岁大戏《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前日在北京进行了院线内部试片。与之前的预期不同的是,《三枪》并没有太多的动作场面,孙红雷甚至没有什么台词,而最大的惊喜是,孙红雷片中大秀舞技,赵本山客串饰演“斗鸡眼”巡捕。该片为避让明年1月上映的詹姆斯·卡梅隆的大片《阿凡达》,提前到12月11日上映,《风云2》提到了10日,《刺陵》放在9日上映,因此这个贺岁档,前半月的竞争将异常惨烈,《三枪》的片方号称要“一枪”1.5亿票房。

  丫蛋透露:赵本山要少说话少用脑

  [演员表现]孙红雷大跳hip-hop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吴鹤沪介绍,在饭桌上,张艺谋讲起了拍这部影片的初衷。“这部影片改编自25年前的科恩兄弟的电影,张艺谋是20年前在戛纳看到的这部电影,过了这么多年,他还记得那部电影的情节。所以张艺谋觉得,这是个容易让人记住的故事。”这部影片最大的特色,就是用了小沈阳、毛毛这些在影视圈并不算大腕的大腕。“他说,‘我自己都听不懂周杰伦唱歌,但我知道老百姓喜欢,就用他’。这次用小沈阳,也是同样的道理。”

  《三枪》的片长只有95分钟。整个看片过程,院线经理们都笑声不断。看完片,吴鹤沪印象最深的依然是谋式唯美画面。“如果没有人,影片里的风景都像油画一样漂亮。”吴鹤沪说,张艺谋还特别让孙红雷在《三枪》中一秀舞姿。孙红雷早年曾是当地的霹雳舞冠军,从影之后至今没人看过他跳舞,可就在影片最后出字幕的时候,孙红雷“压轴”登场,大跳hip-hop。

  小沈阳超MAN,闫妮最出彩

  小沈阳和闫妮在《三枪》中饰演一对“红杏出墙”的恋人。虽然在影片的前大半段里,小沈阳都是一如既往地婉约,有点娘娘腔,还有点懦弱,但在最后关头为了爱情展露出了他超MAN的一面,堪称影片的小惊喜。

  闫妮此次虽然还是扮演了一个老板娘,但和《武林外传》中的佟湘玉有很大区别,丑的时候可以很丑,搞笑的时候又很搞笑,一点不扭捏,个别观众甚至认为她的表演是全片中最出彩的。而赵本山的出场也是一大亮点。他在片中饰演孙红雷的上司,一个“斗鸡眼”的巡捕头子,虽然只和小沈阳有一段对手戏,但台词不少,而且都非常好笑。

  [影片风格]前半部搞笑,后半部惊悚悬疑

  “赵家班”、东北籍演员孙红雷……整个《三枪》都弥漫着东北气息。众多二人转演员的出现以及他们的表演方式,让很多人觉得这就是一长篇东北二人转。影片的喜剧效果主要由台词带动,比如,闫妮对小沈阳说,“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个劣质品。”在和波斯商人买枪时,闫妮还冒出一句“How much”的英文台词。小沈阳甚至用了一句《不差钱》中的台词:“这个真没有!”

  影片前半部搞笑,后半部则有惊悚悬疑的色彩。从昨日发布的首款预告片中可见一斑。在重金属音乐节奏中,一个诡异的声音出现:你太狠了,杀个人,也要动这么多刀。紧接着,如幽灵般的孙红雷,提着刀,在大漠、麻子面馆间来回穿梭,惊魂未定的闫妮,则蜷缩在面馆的一角大口喘气,突然“飕”的一声,一支冷箭将闫妮旁边的木板穿透……

  [票房预期]一枪1.5个亿,不是没可能

  本次的内部看片只是通过剧组的一台电脑连接着大屏幕进行观看,虽然还是刚粗剪出来的“毛坯片”,却成了全国各院线经理心中的“头号种子”。已提前观看过该片的潇湘院线策划部经理邹培婴,对于片方称“一枪1.5个亿”的野心表示认同。“《三枪》的惊悚喜剧题材十分符合贺岁档的氛围,而张艺谋的强大号召力和小沈阳、孙红雷、闫妮几位演员的话题性,对于这部影片都是利好消息。片方说1枪1.5个亿不是没有可能的。”《潇湘晨报》、上海《青年报》

  11月22日,小沈阳和刘老根大舞台一行人将再次来到广州。赵本山爱徒丫蛋在演出空当接受专访表示,赵本山已经出院回沈阳了,“恢复了,听说很好”,但医生嘱咐他不能喝酒少说话,少动脑子,不能坐飞机。“关于今年春晚赵家班是否还能上春晚,丫蛋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南方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