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照重庆》拍戏断路惹人恼 王小帅亲自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9:37  重庆商报
《日照重庆》拍戏断路惹人恼王小帅亲自道歉

王学圻(上)和王小帅在拍摄现场

《日照重庆》拍戏断路惹人恼王小帅亲自道歉

行人和剧组发生争执  本组图片记者 徐元宾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 见习记者 王璐瑶 实习生 李孟潇)集合了王学圻、李玲玉、王奎荣、范冰冰等明星大腕的王小帅新片《日照重庆》正在重庆热拍。昨日,王学圻、王奎荣在较场口拍摄外景戏,没想到却因拍摄现场阻断了人行道引起行人不满,导演王小帅只好亲自出马向行人道歉。

  记者探班偶当临时演员

  昨日11:00,记者赶到较场口时,剧组正在较场口十八梯附近布景。一套音响、七八对中年男女在跳交谊舞;三张麻将桌,桌桌都满员;一溜沿街摆开的摊位,有卖鞋垫的、卖柚子的,还有支起炉子卖饶饼的,旁边则是四五个擦皮鞋的箱子——这些“重庆街景”都将出现在片中。

  转了一圈,见副导演正在给40多位群众演员分配和讲解角色,记者趁机混了进去。副导演让记者扮演的是在街边卖鞋垫的小贩。副导演告诉大家,昨日拍的就是重庆特色的街边广场,大家的表情、动作越生活越好,惟一的要求是:该说话的角色都要说话,但只能动口,不能出声。

  正式开拍了,群众演员们各就各位,王学圻站在马路边,边看大家打麻将,边等王奎荣,两人碰面后有一小段台词,然后一同离开。

  拉警示线惹行人不满

  开拍前,王小帅的心情相当不错,给演员们讲戏时还手舞足蹈。但他没想到,原计划只拍1个小时的戏,却反复拍了十几遍,近3个小时。

  昨日的拍摄现场地处解放碑,场景占用了较场口十八梯附近的整个人行道和露台,为避免行人走入镜头导致穿帮,剧组还拉起了警示线,过往行人只能暂时从马路上通过。12:30左右,有行人不理会警示线,走上了人行道,剧组工作人员出面干涉,双方发生了争执。一些围观拍戏的群众向记者抱怨:“十八梯附近的街坊都是些老人,喊大家都走马路,好危险嘛。出了事哪个负责嘛。”

  王学圻比导演面子大

  争执发生后,拍摄被中断。直到13:30,饿着肚子等拍戏的王学圻、王奎荣忍不住了,来到行人中间劝说。

  没想到,正在争吵的行人认出了他们俩,指着王学圻说:“你不是演《梅兰芳》的吗?”又指着王奎荣:“他是演警察的。”导演王小帅也坐不住了,走过来说:“我是导演。不好意思,影响大家了。请大家谅解一下,我们一会儿就拍完了。请坚持几分钟好吗?”此时,过往群众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两位明星吸引了,开始互相讨论起了王学圻和王奎荣演过的戏,仿佛刚才的事没有发生过。

  经过这次折腾后,这场戏只拍了一次就全部过关,王小帅这才长长地松了口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