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试映获好评 赵本山“抓生活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9:38  天天新报
《三枪》试映获好评赵本山“抓生活作风”
《三枪》剧照喜剧气息十足
《三枪》试映获好评赵本山“抓生活作风”
孙红雷在片中

  新报记者|黄笑宇 吴轶凡|文

  张艺谋年度大戏《三枪拍案惊奇》(下简称《三枪》)日前迫不及待地放出“三枪” 独家视频:全球首发《三枪拍案惊奇》终极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先是在京邀请全国11条院线老总看样片;随即公布12月11日上映档期;最后还不忘首度披露时长两分零五秒的预告片。记者了解到,《三枪》初剪版获得各地院线老总的一致好评,保守估计票房可达3亿。更有人恭喜张艺谋此番票房“一枪一亿五”,有望成为贺岁档“头号种子”。

  “你告诉麻子,他别想欺负我!”一句声嘶力竭的吼叫,披头散发的闫妮举着火枪在黄土坡上疯狂奔跑;一个颤抖的侧影,战战兢兢的小沈阳在扣动扳机后紧张地闪避;一个幽灵般的面孔,毫无表情的孙红雷毫不犹豫地拔枪瞄准……在最新发布的《三枪》两分零五秒的预告片中,作为剧情主线的三声枪响依然悬念十足,“这是围绕一把枪展开的故事,这把枪被用了三次,每一段情节都非常巧妙。”观看过影片的联和院线副总许方这样告诉记者。

  从在京抢先观看毛坯版《三枪》的全国院线经理的综合反馈来看,故事的前半部搞笑,后半部悬疑,主要讲述的是闫妮扮演的老板娘与小沈阳扮演的小伙计“偷情”,被倪大红扮演的麻子老板发现,于是就花钱雇了一个冷面捕快孙红雷去杀两人。谁知捕快错杀了老板,恼羞成怒之下,他决定继续追杀这对偷情男女……

  “二人转”紧跟时代潮流

  《三枪》根据科恩兄弟1984年的电影《血迷宫》改编,故事背景则换到了中国古代的一家面馆。与老谋子之前几部大制作故事线复杂相比,这次的场景和人物设置都很简单,叙述方面“很好莱坞”。而赵本山、小沈阳、毛毛等人的组合又让影片多了点“二人转”的色彩。那么,符合北方观众口味的“二人转”,到南方来是否会“水土不服”呢?这一点,从南北院线经理们的一致好评来看,显然不用担心。在许方看来,影片用了三个“二人转”演员,“而且影片背景在甘肃,穿插一些‘二人转’的内容绝对不突兀,风格上是很一致的。”

  有人概括该片是“二人转 春晚 《武林外传》”。多位院线经理在采访时也表示,台词很“二人转”,除了有经典的“二人转”包袱,如“一个砖头,一个包、一双鞋打一句话就是‘专打破鞋’”,另外还有直接拿面团做手帕状,在手上转来转去。不过,台词中也加入了一些流行语,诸如“这个可以有”、“哥是个传说”等。

  此外,闫妮这回扮演的老板娘,和“佟湘玉”相比,有很大区别。观者评论:“丑的时候可以很丑,搞笑的时候又很搞笑,一点不扭捏,很有层次感。不仅有《武林外传》中老板娘的风韵,也表现出了这次麻子面馆老板娘的感觉。”片中,闫妮还对小沈阳说了一句令全场爆笑的台词,“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我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劣质品。”

  赵本山亮相笑果惊人

  虽然《三枪》故事情节较为简单,但在人物塑造上,几大主演反而有了更多的表现空间。与之前预期不同的是,《三枪》内并无太多动作场面,是一部以东北语言为特色的喜剧。

  除了有小沈阳、毛毛、程野三个“赵家班”弟子的出演外,片中最大的惊喜当属赵本山的亲自出马。虽然只有一段和小沈阳的对手戏,但赵本山台词不少,而且都很搞笑。赵本山客串的“斗鸡眼”捕快出现在影片开始的几分钟内,不仅其古装造型被认为“堪比诸葛亮”,而诸如“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等颇具本山风格的台词更让提前观影的院线老总们笑弯了腰,可谓一出场就达到了“笑死人不偿命”的效果。

  许方介绍,赵本山客串的戏份虽少,但鉴于《三枪》中人物本就不多,这一场带领手下巡查面馆的戏份就显得尤其热闹搞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