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定档期 “斗鸡眼”赵本山比小沈阳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7:41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芳

  昨日,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的出品方北京新画面公司给本报寄来了该片最新预告片光碟和最新剧照,并公布了电影上映的日期,12月11日。前日“新画面”还请了全国的院线经理,提前看了尚未剪辑完成的《三枪》“毛片”。昨日,本报记者向看过该片的浙江时代院线的相关负责人打听了不少《三枪》的经典桥段,加上预告片所揭示的剧情,发现这是一部喜剧加悬疑的电影,而喜剧的元素主要就是从“东北二人转”和《武林外传》中吸取。

  小品《不差钱》 几乎全本植入

  昨天记者在电脑中观看了《三枪》的首款预告片,和之前曝光的剧照、花絮不同的是,不以大红大绿特别艳丽的色调为主,而是充满了金属的质感。

  2分多的预告片,前半部分具有明显的喜剧风格,一个长得非常别致的波斯商人,耍了一段特别酷的刀法。而“粉红男郎”小沈阳则是叉着腰、扭着头,用《不差钱》中的腔调,甩出一句话:跑什么呢,你赶紧回来!据看过电影的院线经理介绍,小品《不差钱》几乎是全本植入。小沈阳就是小品中的那个感觉,加上片中“丫蛋”毛毛,和赵本山的另一个徒弟程野,“东北二人转”的感觉特别强。

  据悉,片中台词也非常“二人转”,并加入了一些流行语。“这个可以有”、“哥是个传说”都在片中出现,此外还有经典的“二人转”包袱,像一个砖头,一个包、一双鞋打一句话就是“专打破鞋”,还有直接拿面团做手帕在手上转来转去的场景。

  而闫妮表现的则是《武林外传》的喜剧风格,她对小沈阳说:“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我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劣质品。”

  “斗鸡眼”赵本山 比小沈阳更搞笑

  在预告片中,穿着盔甲的赵本山一出现就特别抢戏。特别是他说了一句“麻子呢……”,这时在片中扮演光头、暴牙的店小二的程野跟上说:“他说Must快!”惹来一阵笑声。

  据院线经理介绍,赵本山在片中只是客串了10分钟,但却是最搞笑的。本山大叔在片中扮演一个类似于保安队队长的角色,他到倪大红开的“麻子面馆”查房。在客栈里,一群男男女女疑似搞不正当关系被抓出来蹲在墙脚。本山大叔翩然出场,非常正经地发表讲话:“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据悉,他还是个“斗鸡眼”,却偏偏要用正眼来看人,十分爆笑。

  相比赵本山的出彩,主角小沈阳显得不如预期中的那么搞笑,没有超过《不差钱》。院线经理告诉记者,毛毛、程野的表演还不错。

  “三枪”来历 一一揭开

  电影的下半部分是惊悚、悬疑的风格。昨天记者看到预告片到了中间,在突然加快的重金属音乐节奏中,一个诡异的声音出现了:你太狠了,杀个人,也要动这么多刀。紧接着,月黑风高夜,如幽灵般的孙红雷,背着弓,提着刀,风一样在大漠、麻子面馆间来回穿梭。踉踉跄跄的小沈阳,似乎时刻处在被追杀的过程中。惊魂未定的闫妮,正蜷缩在面馆的一角大口喘气,突然“飕”的一声,一支冷箭将闫妮旁边的木板穿透,一阵惨烈的尖叫声,划破了大漠的夜空。

  《三枪》根据科恩兄弟1984年的电影《血迷宫》改编。院线经理介绍,故事是说闫妮扮演的老板娘与小沈阳扮演的小伙计“偷情”,被倪大红扮演的麻子老板发现,于是就花钱雇了一个冷面捕快(孙红雷)去杀两人。谁知道经过一系列的阴差阳错,捕快错杀了老板,恼羞成怒之下,他决定继续追杀这对偷情男女……

  据悉,“三枪”都发生在片尾。孙红雷打不开倪大红给他的装满钱的保险箱,朝倪大红开了一枪。而小沈阳走进来,发现自己的老板躺在血泊之中,赶紧把他拖到门外,找了个坑埋了。正埋着的时候,没死的倪大红醒了,想开枪杀死小沈阳,可惜枪里有石子打不开,于是小沈阳用枪打死了倪大红。而最后,在众人挣抢保险箱时,闫妮举着一把用“How much”来问价从波斯商人那里买来的火枪,打死了孙红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