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20:13  新浪娱乐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影片主演胡军 主演姜武 导演杨树鹏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胡军气质帅酷 姜武面容谦和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嘉宾和主持人合影 三主创融洽如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胡军面容硬朗 姜武着装休闲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青年导演杨树鹏 主创合影 姜武搞笑瞬间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实录:胡军姜武等揭秘草莽传奇《唐朝兄弟》
姜武 胡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古装片《我的唐朝兄弟》将于2009年11月20日全国公映。10月30日下午,影片导演杨树鹏、主演胡军姜武做客新浪娱乐,畅聊影片。以下为聊天实录。

  胡军姜武变身强盗角色“很粗暴”

视频:胡军姜武杨树鹏做客聊《我的唐朝兄弟》(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我的唐朝兄弟》将会在11月20日全国公映,今天很有幸将几位主创人员请到新浪跟网友在线交流一下。首先欢迎剧中两位主演胡军和姜武,两位兄弟好。同时也介绍一下我们的导演杨树鹏,欢迎您杨导。

  杨树鹏:您好。

  主持人赵宁:今天是三位男士坐在一起,挺有兄弟情的感觉。先来问问胡军和姜武在戏中所饰演的人物,应该是什么样,先用语言来跟我们勾勒一下。

  胡军:我演强盗甲。

  主持人赵宁:他是强盗乙。

  胡军:两兄弟都是强盗。

  主持人赵宁:都是草莽英雄,可以这么说吗?

  姜武:很粗暴。

  主持人赵宁:他们两个解读对吗,导演给我们解读一下。

  杨树鹏:他们两个是两个强盗,是两个草莽人物。两个人结伙闯荡江湖,后来不小心到一个村里,到村里不能再走了,发生了很多事情。

  杨树鹏不拍英雄帝王 称写底层人物才有价值

  主持人赵宁:这是简单的故事开场,到底怎么样,还需要观众朋友到影院来慢慢分享。导演想问你,很多讲唐朝的故事,都是乱世英雄或者帝王将相,您选择的是很小的强盗,听起来挺底层的,为什么呢?

  杨树鹏:对,就是写底层人物才有价值,大家看太多皇宫的人,戴各种饰品,我特别希望写小人物,写最底层的人,我在写的时候有意识写社会最底层的边缘人,在唐代这两个强盗不是最主流的,他们是很草根,很草莽的那种。

  主持人赵宁:怎么选择胡军和姜武饰演你笔下的两个小人物呢?

  杨树鹏:每个导演心里都有几个好演员,他们两个就是我心里的好演员,我在写的时候,那个形象就是他们两个的形象。

  姜武赞杨树鹏故事出色 胡军打破《赤壁》后不拍古装誓言

  主持人赵宁:知道杨导是新锐导演,启动这两位大腕加盟您的作品,是不是挺难的?

  杨树鹏:也不难,要是有诚意,你写得剧本还不错,对,我想有这两个条件,就对。他们看到本子怎么样做决定的,我就不得而知。

  主持人赵宁:就问问两位,首先问一下姜武老师

  姜武:有一个好剧本,任何演员都不会拒绝的。

  主持人赵宁:你这个剧本对你来说吸引你在哪儿,好在哪儿?

  姜武:故事编织非常好,我也愿意演这样的角色,看剧本一般看几遍,好就继续演,这个没停止,一直看。

   主持人赵宁:网上有网友说姜武老师在影视剧当中经常饰演好男人,但是听说这次有点颠覆,是这样吗?

  姜武:原本,我一直很喜欢演这种类型的角色,像《老无所依》,或者《杀手李昂》,类似强盗也是自己很喜欢的类型。

  主持人赵宁:也是心里有狠劲,想表现出来。

  姜武:非常有意思,非常渴望有这么一个,而且这个本子确实写得好,导演也很聪明。

  主持人赵宁:今天姜武老师的造型,就有点挺不一样的,是不是要配合这个电影的宣传。

  姜武:昨天刚回来,刚拍了一个电影。

   主持人赵宁:胡军老师给我们留下大英雄,侠客这种感觉,这次你去饰演小人物,会不会担心你之前给大家的印象太强烈,不太接受演太草根的英雄。

  胡军:也没有,导演认为我们这是小人物,其实我自己心里,我们是一个不小的人物。导演说,姜武你怎么一直演好男人,我们两个都是好男人,在这个戏里。没有说坏到犯坏水的那种,不至于。但是剧本对于我来讲,我看了很多电视剧剧本,电影剧本,这个剧本很有特色。当时是树鹏找到我的时候,我刚拍完《赤壁》,下决心再也不接古装戏了,太痛苦了,又累,化妆时间又长,穿的东西又多,还得打。但是我看到这个剧本以后,我就失言了。我觉得这个剧本有点意思,而且跟我平时看的电影剧本,很多东西都有不同之处。它的可能性特多这个剧本。

  主持人赵宁:不同的地方,听到这个词,我想象不出来,比如说呢?

  胡军:比如说这个剧本,给你写一个故事,你就会顺理成章按照故事这么走下去,这么想下去。这个写了一些事,不能说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写了一件事,而这件事整个发展的路数有很多的可能性存在。所以我觉得这有点意思。

  胡军变身制片人 参与后期制作

  主持人赵宁:所以胡军这次不光是失言了,而且还参与了很多的制作工作。

  胡军:也没有参与很多的制作工作。

  主持人赵宁:那是参与了哪些部分,我听说是制片人。

  胡军:联合制片人,因为我一直想涉足幕后工作。当大家都在像刚才树鹏说的投大片这个那个的时候,我们能力业有限,但是这个题材我觉得值得尝试。共荣共辱,如果这个片子好了,大家一起好吧,如果这个片子,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种,我们再继续努力,没关系。

  主持人赵宁:作为联合制片人,具体参与了哪些工作,听说有后期剪辑。

  胡军:后期剪辑我曾经想参与来了,也曾跟导演一块去讨论,甚至跟导演见一些人,我确实有参与。

  主持人赵宁:包括现场的拍摄呢?

  胡军:现场拍摄我们大家都在一起参与。

  杨树鹏:我们的现场是一个特别活跃的现场,讨论,拍的时候是很开心的。胡军比较有经验,拍古装片也多,他给了我新导演和拍古装比较少的演员给了很多好的建议。

  胡军:因为我觉得这个剧本可能性比较多,所以在现场,比如说武哥说能不能这样,好,可能把原先的东西改了,杨树鹏导演在现场,这场戏我想这么拍,跟原剧本很多东西又不一样了,这种可能性,在现场的时候是很兴奋的。

  姜武拍打戏亲力亲为 胡军称武戏实打实如同“打架”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姜武老师拍古装戏并不多,尤其这次在拍了一个古装片,而且听说打斗的镜头不少。

  姜武:对。

  主持人赵宁:一想想还心有余悸。

  姜武:演过古装戏,是比较年轻的时候,演过高俅,动作不用打,很多有替身。强盗没打过,胡军都练过。我拍完以后,看回放,说打得不错,我瞅一眼,还真不错。

  胡军:武哥在现场拍打戏,有时候害怕,万一伤着,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军,安全第一,拍戏第七。结果到现场,全是他自己动手。没怎么用替身,亲历亲为,扑倒,翻墙,全是他自己做的。

  姜武:而且想象不到自己,想这是我自己干的事。当然我觉得军、武指帮助我挺大,告诉我这样更安全一点,因为我一点经验没有,全是蛮劲,从墙这边越大发了。经常有这事。

  胡军:这要是在打斗场面的时候,导演杨树鹏曾经跟我们说过,不要花招式的,就是实打实的,一刀是一刀,不是过了好几招还砍不着一下的。这个让我们没有工夫的人发挥了一把。

   主持人赵宁:刚才姜武说了胡军还是练过的,毕竟有之前很多部古装片垫底,武功基础还是具备了一些。

  胡军:没有,只是拍了多了,知道点所谓的经验。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跟我们说一说在《我的唐朝兄弟》电影里,武打的镜头跟之前参演的不一样,实打实的,更少一些花哨的东西。

  胡军:对,我们这个打应该不能说武打,应该说有时候是打架的感觉,真正的一种拼杀,而不是一跺地就上房,维亚好象用过一次。

  杨树鹏:在我的感觉是一种打斗,更注重的不是炫耀技巧,更注重的是最快的速度杀死敌人的方法。

  主持人赵宁:挺实际的。

  姜武:在于两个人的配合。

  杨树鹏揭秘打戏拍摄 称实打实的武打更粗糙有力

  杨树鹏:胡军打远,姜武打近。我也跟武指说不能套招,不能在空中打,只能实打实打,超过三招,没有弄死,这是不行的。他们俩也没有太多的压力,不用被吊起来。

   主持人赵宁:很多功夫片都讲究美感,打得多好看,通过维亚或者通过其他的方式,但《我的唐朝兄弟》讲究实打实的武打,会不会不好看。

  杨树鹏:这是一种更粗糙的美,更有力量的美,和更真实的美。

  姜武:那是另一种美。

  胡军否认影片是暴力版《武林外传》

  主持人赵宁:这个片子有媒体包括一些网友朋友说,他是暴力版的《武林外传》

  胡军:谁说的。这是哪个人说的。

  主持人赵宁:这片子怎么看起来那么不一样。

  杨树鹏:这真得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有的人觉得说哎呀,你这个电影不行了,太暴力了,怎么被审过了。还有的人说你这个电影好下流,但是还有人觉得它很同情。这可能是见仁见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像《武林外传》。

  主持人赵宁:你也听过。

  杨树鹏:我听旁边人说的。

  胡军:当时看到这个消息,不能说愤怒,我挺不高兴的,马上打电话,你怎么宣传的,人家说宣传片,一直宣传把格调往上走,宣传宣传怎么往地下,这个不对。我没有说《武林外传》人家不好,但是完全是两种东西。

  主持人赵宁:那个是情景喜剧。

  胡军:那是情景戏剧。

  胡军姜武都有爱情戏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说胡军这个人物太草莽了,而姜武这个人物又太憨傻。

  姜武:有这事吗?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导演你认可吗?

  杨树鹏:其实这两个人物要特别仔细的去体会他们,胡军那个角色是一个特别矛盾的角色,始终在想办法做决定,但是他做不了,他做不了有兄弟情义在里面,有他们两个利益关系在里面,他们俩是结伙做强盗,还有他不能割舍的情感原因在里面,所以他演复杂和特别矛盾的强盗。而姜武他演的是一个只想留下来的人,他已经完全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他就想回到田园生活。

  主持人赵宁:原来姜武老师在这里有爱情的

  杨树鹏:他有爱情。

  姜武:我们俩都有爱情。

  胡军:他是通过爱情以后,让自己制定了以后的生活方向。我是通过一种行为,完了以后,就害怕这种东西。

  姜武:试图尝试一下爱情是什么。

  杨树鹏澄清“何平抄袭说”向何平致敬

  主持人赵宁:两个兄弟性格上各有特点,他们的经历也是有不同的走向,在这个片子当中都有展现,刚才说到比较,我再提一个,前段时间又有人说到何平导演的《麦田》是在抄袭《我的唐朝兄弟》。

  杨树鹏:我必须澄清一下。也有人跟我说了,我是这样想的。一个电影的创意的来源是很复杂的,可能有几十种、上百种创意。我不能否认他们两个的创意可能有相似之处,可能我们采取了同样的思维的方法来创意,但是我不认为何平导演抄袭了我的创意。这对于我尊敬的一位导演来说,我觉得是不公平的。而且特别是对一个我那么喜欢的,拍出《双旗镇刀客》的导演来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