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从影20年首当制片人:享受说话算话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08  新闻晨报
胡军从影20年首当制片人:享受说话算话的感觉

胡军

  □晨报记者 彭 骥

  从影20年首当制片人,胡军有忐忑不安的压力,有不懂经济的“软肋”,更多享受“说话算话的感觉”的得意。

  四十不惑,不破不立

  越过“四十不惑”的胡军,越来越适应自己“勇于尝试”的双鱼座“天命”。

  说起胡军这些年的演艺形象,乔峰、项羽、赵子龙等顶天立地的“纯爷们”硬汉扮相,和胡军本人仪表堂堂、凛然正气的外表最为相称,也最深入人心。去年开始,他不当大侠,《机器侠》里玩“无厘头”搞笑、《我的唐朝兄弟》演土匪、《十月围城》剃光头……胡军一次次出招似乎都是在突破自己。

  “硝烟”阵阵的贺岁档,胡军就有《花木兰》、《十月围城》、《我的唐朝兄弟》等多部作品“拼杀”,其中成本最小的《我的唐朝兄弟》倒最受胡军偏爱,为了它,胡军破了《赤壁》后立下的“再也不接古装戏”誓言。勿庸讳言的原因,《我的唐朝兄弟》是他从影二十年来,第一次以“联合制片人”示人的作品,也是去年“胡军工作室”成立以来的首部作品。

  自己摸着石头过河

  初当制片人,胡军听了关锦鹏、张叔平等不少好友的建议,不过,这些建议最后并没有太多出现在影片中,胡军更希望自己摸着石头过河。“没有去求助太多帮助建议,都是自己的想法,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具体的方式和方法也都会不一样,这个影片是我的第一次尝试,我自己摸索,逐渐学习和了解”。一番实践,胡军自认对制片人角色有很多体会,最享受似乎还是“控制欲”:“制片人对于拍摄现场的把控,调动各部门,协调各部门的关系,那种说话算话的感觉,之前做演员是没有过的。”当然,和演员相比,制片人的宏观把握也令他责任在肩,“演员主要是自身的东西,怎么表演,通过什么方式来诠释角色,而制片人要宏观把握整个影片的感觉,需要负的责任更多,当然,要做的事情也就更多。”

  试水首战有压力

  谈到《我的唐朝兄弟》11月20日就要上档“见人”,这个档期恰好会撞上胡军自己参演的大制作《花木兰》,对此,胡军坦言确实“有一点压力”:“因为第一次当联合制片人,这个电影又跟其他电影完全不一样。”但胡军颇显豪气地表示“一往无前”,更透露自己制作的下一部电影正在运作,“我会更多转到幕后的。这次在《我的唐朝兄弟》的试水,不管成功与否,片子势头很好,这些都给我建立了很好的信心。我也希望可以

  有合适的机会,再投入下一部电影的制作。目前算是有了新的意向,还在前期的筹备中,暂时保密。”同时胡军给所有转型幕后的演员鼓劲:“演员转幕后非常好,说明大家在尝试一种新的能力。如果能成功最好,不成功也有退路,还可以回来拍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