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倔强萝卜》经历冰火两重天 奇兵制胜票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12  新浪娱乐
《倔强萝卜》经历冰火两重天奇兵制胜票房飘红

《倔强萝卜》海报

  新浪娱乐讯 《倔强萝卜》公映十天,从23日上映之初被低估,场次安排不理想到如今影院排片积极,黄金时间多场上映,可谓经历冰火两重天,从冰点到沸点。这部平民喜剧散发出了旺盛的生命力。据悉,北京华星和万达两大院线在“萝卜”首映的23日只安排了非黄金时间的一两场,到如今已经追加了五六倍。如此大规模地成倍追加小成本影片,除了疯狂了一把的“石头”外,在影院这还是头一回。足见“萝卜”还是很好吃的。

  “萝卜”出奇兵制胜,快乐无罪

  《倔强萝卜》里黄渤饰演的老罗挖空心思也要偷到被战友老赵骗去的40万集资款。这与开心网里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偷菜运动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晚睡的人儿有菜偷”,“我们偷的不是菜,是人生”,“今天你偷了吗?”都成了网上的流行用语,而且不分年幼年长,全民同“偷”同乐,反正快乐无罪。“偷”出快乐也正是喜剧片《倔强萝卜》出奇兵制胜,票房全线飘红的原因。

  “萝卜”上演完全“偷”攻略

  随着全民偷菜运动的盛行,很多网友也开始总结偷菜秘笈,什么逢菜必偷,收菜准时,狡兔三窟,马甲防身,外挂必备……“萝卜”中老罗这边也另有秘笈可供分享。第一,安装监视器,这才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二,舍不得肉包子,买不通狗,物质胜利法必备良药;第三,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一定得有时间概念,关键是把闹钟搞定;第四,玩过超级玛丽,CS游戏的可以早人一步偷盗成功,第五,开心外挂是作弊行为,还是靠万能钥匙解决问题吧;第六,人尽可偷,在利益面前,亲人都会投敌变节,二十年的战友算个屁。

  老罗的倔强偷盗学完全可以演变成开心偷盗学,一个从电影“萝卜”中偷到无限快乐的网友称,“现在大家工作压力都特别大,生活也比较平淡,想找点新鲜充实下生活,大把的休息时间没有,利用零散的时间上上网,看部好看好玩的喜剧片,心里就满足了,‘偷’东西这个概念虽然是虚拟的,但还是让人有成就感。看老罗偷钱我也深有同感,他老偷不着我也跟着他着急。”

  “萝卜”玩转混搭风 时尚随我“变”

  电影《倔强萝卜》中除了联姻热门网络元素用“偷”来的乐趣取悦观众外,还加入了荒诞的游戏感,黄渤上演了真人版超级玛丽和CS大战,用麻醉枪成功“秒杀”保安,变形小金刚的万能钥匙尽管没能显示神威,但由此让我们大开眼戒,中国的特效已经紧追猛赶逼近好莱坞了。“萝卜”中的音乐也时尚感十足,集合了摇滚、流行、交响等诸多种类,配合紧张的情节、夸张的节奏,坐在影院里耳朵也是不虚此行。

  “萝卜”引领新一轮喜剧狂潮

  除了网络元素、游戏、特效、流行酷乐外,喜剧的桥段在“萝卜”中更是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编导们在荒诞的氛围里为“萝卜” 精心设计了一个天衣无缝的复仇计划,从时间到地点到工具再到方法都不能有任何一点纰漏,然而黄渤这个土“砖家”真是命苦到家,在各种巧合之下,他折腾来折腾去都与成功无缘。当然正是因为老罗的种种不如意才让观众从头乐到尾。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