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有前途》拿经典大片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17  大连晚报

  以戏仿方式向经典影片致敬,向来是喜剧电影制造笑料屡试不爽的制胜绝招。然而在众人皆“仿”的态势下,如何“仿”出新意“仿”出变化,便成了关系到国产喜剧票房前途的重要问题。即将于岁末档期上映的喜剧《大有前途》日前首度披露部分剧情,导演兼故事原创邓炽垣携手方中信王宝强刘桦、张达明等明星阵容不顾形象倾力搞怪,将众多家喻户晓的国内外大片玩了个天翻地覆。

  方中信骑“二八车”玩“甜蜜蜜”

  在黎明张曼玉主演的电影《甜蜜蜜》里,两人骑着自行车的浪漫镜头让人难以忘怀。在《大有前途》中,方中信饰演的企业CEO方向阳也玩了一把浪漫。片中,这位颇有来头地位显赫的名企老总偏偏不爱城市的喧嚷繁华,常常单人独骑寄情山水酷似背包客。在自己的企业转型受挫之际,方向阳为躲避纷扰而来到正处于经济危机中的“大有村”,先被有眼不识泰山的村长与王宝强饰演的阿昆百般刁难,却因祸得福跟清纯可人的本地村姑小雨“对上了眼”。心情大好的方向阳不顾自己的名牌山地车遭人掉包,欣然骑上“大二八”与小雨玩起了“甜蜜蜜”,更甘心为此一掷千金投资大有村,令众人大跌眼镜之余,还“顺带”盘活了整个村庄的前途。

  王宝强“碰瓷”吃“霸王餐”

  既然《大有前途》是爆笑喜剧,王宝强也不再“老实巴交”,以往因一贯“轴”、“憨”而在观众心目中留下的印象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机巧狡黠、脸皮比城墙还厚的“青皮”形象。片中王宝强饰演的阿昆被村长派去城里找投资却丝毫摸不到门道,毕竟那点小聪明在村里狐假虎威堪称足矣,真要干正事了便派不上用场,于是干脆四处“碰瓷”以求果腹之资,吃霸王餐不给钱时的台词,颇有几分当年星爷在《食神》中的神韵,随后更是怪招百出“忽悠”方中信为自己埋单,最后还顺手牵羊捞回路费,搞笑程度极为可观。

  开涮热门超级大片

  借演员们的角色来调侃经典影片还远远不算结束,《大有前途》里的大有村还建成了“影视基地”,村民们大张旗鼓开拍《大话西游》《卧虎藏龙》《功夫》《伤城》《赤壁》《夜宴》,夸张场面层出不穷。

  《大有前途》虽然是邓炽垣的导演处女作,但在驾驭诸多笑料的功底上却丝毫不输他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