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多城市举行上影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3:21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11月16日,上海电影制片厂将迎来60岁生日,上影将举行一系列活动。 11月1日至30日,上影集团在北京中国电影博馆举行 “光影60年——新中国优秀电影作品展映上影集团展映月”活动,展映 《梁山伯与祝英台》、《大闹天宫》、《开天辟地》、《邓小平·1928》《东京审判》《高考1977》等41部上影经典故事片和美术片。同时,上影集团旗下的联和院线从10月31日至11月29日,在永华、上海影城、新世纪、环艺、龙之梦、上影CGV莘庄影城、新世界及新开张的左岸国际影城等8家影城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 《上影60周年厂庆电影展映》,展映上影出品的优秀故事片、美术片、译制片和动画片等20余部影片。

  11月 6日,上影将举行“2009年影视创作庆功表彰大会”。在今年中国电影华表奖评选中,上影主导出品和联合出品的 《高考1977》、 《廉吏于成龙》、 《画皮》等影片收获了7个重要奖项。在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高考1977》、《黎明行动》、《铁人》《我的青春谁做主》、《大耳朵图图》等影视作品又斩获7项大奖,这次在金鸡奖评选中,《集结号》、《高考1977》、《廉吏于成龙》、《马兰花》等又有新收获,这也是上影60年来在国内三大奖项中获奖数量最多、奖项份量最重的一年。 11月15日,上影集团还将举办 “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老师从艺70周年”系列活动,除举办 “秦怡电影回顾展”,放映秦怡代表作 《母亲》、 《马兰花开》、 《海外赤子》、《梦非梦》、 《我坚强的小船》等经典影片之外,还将举行祝贺演唱会、纪念画册首发仪式。 11月16日,上影将举行庆祝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60周年座谈会,老中青三代上海电影艺术家将齐聚一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