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筠《永恒之火》获体育电影奥斯卡最高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2:04  新浪娱乐
text1 《永恒之火》荣获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奥林匹克精神大奖”
text2 《永恒之火》荣获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最高奖“绝对佳作奖”
text3 《永恒之火》创作团队与电影节主席阿斯卡尼(左三)合影
text4 何振梁(左)上台领奖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11月4日晚6点(北京时间5日凌晨1点),有“体育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第27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在米兰市政厅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宣布闭幕。来自中国的北京奥运官方纪录电影《永恒之火》荣获“奥林匹克精神大奖(Candido Cannavò)”及本届电影最高奖“绝对佳作奖”两项殊荣。

  第27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有来自55个国家的986部影片参加,共有180部作品入围。此次《永恒之火》获得两项大奖,电影节主席阿斯卡尼对影片给予很高的评价——“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部奥运电影”。晚会结束后,导演顾筠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 new24邀请接受记者Enzo Cappucci的专访。这是继第33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赢得特别大奖之后,该片第二次在国际电影节上为中国赢得荣誉。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Sport Movies & TV Milan International FICTS Festival)是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唯一获得国际奥委会正式认可的世界级体育电影电视盛会,素有“体育界的奥斯卡”之称。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