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璐贺军翔等做客《零点》舌战中国影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3日,由张坚庭导演,李小璐贺军翔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七天爱上你》刚刚在全国公映,主创就集体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联盟影评》节目接受影评人“拷问”,节目一开始便被主持人曹颖连称勇气可嘉,节目中面对“百位联盟影评”成员和菜头、倪俊两人诸如“电影台词雷鸣电闪,剧情魂飞魄散,整体支离破碎”这样的犀利影评,以及针对电影所表达出对爱情观的质疑,三人又如何稳坐现场?

  《七天爱上你》的浪漫,不是年轻人所要的爱情?

  电影《七天爱上你》被宣传是一部浪漫爱情喜剧,然而在《零点锋云·联盟影评》的节目中,这部描绘唯美纯爱的影片却遭到了影评人和菜头和倪俊的一致质疑,被倪俊认为是“与想象中的纯美、纯爱电影有一定差距”,原因在于《七天爱上你》这部影片的定位是80后、90后,戏中对白所聊到的“余纯顺”是引导故事情节发展的线索,但现在80后、90后的人在看电影时都会问到“余纯顺”是谁,甚至开玩笑说:“余纯顺是他爸爸吗?”和菜头更是将一部1995年的大陆片《永世我爱》中的浪漫与之对比,称《七天爱上你》是十年前的浪漫,不是现在的年轻人所要的爱情。

  对此,自称心态年轻的导演张坚庭表示,“我不同意,因为跟我一起写剧本的都是二十几岁的两个女孩。”他说:“以前那种公路电影根本就不浪漫,那个情况很艰苦,现在的公路是浪漫的。”随后,李小璐拿出自己很喜欢老电影的说法反驳影评人,“用一个让大家认为是一个老套的方式也好,或者是追溯以前,追溯历史的那种纯爱样子也好,我挺喜欢的,最起码我觉得很轻松。”贺军翔也用自己的浪漫主义为《七天爱上你》的爱情定义,称自己在拍戏过程中体会到的是小浪漫。

  《七天爱上你》的情节,不是能打动人心的真实?

  同样引发影评人质疑的就是电影《七天爱上你》的剧情,用影评人倪俊的话说就是“七天深深的相爱,不够有说服力”,和菜头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影片中没有能够打动人心的小细节,甚至感到人物的台词还有动作都很奇怪,对于片子对白中总提到的余纯顺,和菜头更是不解余纯顺与这部艺术片有何关系。

  面对此番质疑,演员李小璐似乎并没有过分看重细节,一番言语轻松化解,“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宏观的电影,确实这个故事很曲折很长,如果我们要把细节都拍出来,可以拍很多细节,但是我们想说的是一个纯爱,一个宏观的纯爱,就是说看完这个电影以后,还想找到这种纯真的感情。”

  在《零点锋云·联盟影评》节目中,香港导演张坚庭也充分展示了他的口舌功夫,在他看来,电影《七天爱上你》“是一个年轻时候开车旅行的梦想,或则是在一个地方和一个场景跟年轻人在一个黑漆漆的电影院里面的一些幻想,剧情中意想不到的结果让人感到舒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1月5日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联盟影评》。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