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三枪”陕西帮浮出 闫妮连哭17次不重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9:18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三枪”陕西帮浮出闫妮连哭17次不重样

《三枪》剧照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12月11日“杀”到,越来越多的内幕浮出水面。除了本报昨日曝光的张艺谋要唱陕西民谣之外,作曲赵麟、闫妮上阵,到底为这部貌似“东北二人转”的电影“赚“到了多少陕西元素呢?记者昨日收到《三枪》片方花絮,谜底终于曝光。

  闫妮演戏史上最会哭的“谋女郎”姓“陕”

  提到闫妮,很多人都会将她冠以著名喜剧演员。其实不光搞笑的功夫了得,闫妮演哭戏也能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有一场哭戏,是闫妮看到倒在地下的小沈阳,开始号啕大哭。根据导演各种不同的要求,闫妮要不停地哭,导演一说“开始”,闫妮眼泪马上就来,一喊“停”,马上就能止住。“我记得那个镜头拍了十多遍,每一遍都是哭,哭了一整天,这家伙哭得,我就记得当时我闭眼睛在那躺着,听着她鼻涕一把眼泪一把,把我的衣服全都打湿了。”躺在闫妮身底下的小沈阳在花絮中说。

  据了解,闫妮那天竟连着哭了17遍,每一遍都不带重样的。闫妮这哭的天分,张艺谋也给折服了:“你是我从影以来,见过的最会哭的女演员。”虽说哭得好,不过这场戏,可苦了躺在地上装死的小沈阳,他戏言,闫妮的眼泪鼻涕和在一起,糊得他满脸都是,导演不喊停,他想擦也不敢。

  赵麟作曲RAP+陕北信天游+陕西乡土歌词

  《红高粱》里那首《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充满了浓郁的西北风情,《英雄》里的配乐则是苍凉悲壮。 在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中,影片音乐又有所创新。这一次作曲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儿子赵麟。而在他们的联手下,创造性地把RAP这种最流行的曲风和陕北信天游里最直白、最具乡土味儿的歌词结合到了一起。张艺谋和赵麟等协商要用RAP的节奏唱出“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当时准备把闫妮喊来合唱,不过在大家的一致推举下,本身就是陕西人的张艺谋干脆亲自上阵,在录音棚里录制了这首土洋结合、别具风味的歌曲。张艺谋最希望影片上映后,每个观众走出影院都会放开嗓子吼上一句: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特别花絮

  《三枪拍案惊奇》其实还是一部功夫片。导演还根据每个角色的人物特点,为每位演员设计了一种功夫。

  小沈阳——用刀高手。影片中的这位娘娘腔,耍起刀来倒也虎虎生风,威力十足。

  孙红雷——弓箭高手。在拍摄孙红雷射箭的戏之前,剧组把安全措施做到了家。据说张艺谋曾经有过血的教训。当年张导与著名武术指导程小东一起拍戏时,同样是有射箭的戏,程小东全身上下都被板子围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只眼睛盯着取景器。不料那支箭不偏不倚正好穿过取景器,正中程小东眉骨。不幸中的万幸是,那支箭如果再往下偏一点,恐怕程小东那只眼睛就保不住了。提起这段往事,张艺谋仍然心有余悸,而当他说完这段故事,孙红雷也听得额头直冒冷汗。

  闫妮——“九阴白骨爪”。一双手上下翻飞,乱抓乱挠。这种毫无套路的“武功”却往往最令人难以招架,倪大红就成了闫氏“九阴白骨爪”的牺牲品,本来就不好看的一张麻脸上,又被闫妮增添了两道伤痕。倪大红或许会在心里喊一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