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片尾曲张艺谋亲自献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倪自放

  “三枪”不仅是一部惊悚喜剧片,还是一部功夫大片。根据记者拿到的多达10盘的拍摄花絮看,张艺谋为片中每位演员都设计了一种功夫。

  小沈阳在片中成为了用刀高手,影片中的这位“娘娘腔”,耍起刀来倒也虎虎生风,威力十足。作为故事中的“杀手”,孙红雷的武器则是弓箭。

  和两位男主角所用兵器不同的是,闫妮的武器就是她的一双手,而她的武功类似于“九阴白骨爪”,一双手上下翻飞,乱抓乱挠。这种毫无套路的“武功”却往往最令人难以招架,扮演麻子老板的倪大红,就成了闫氏“九阴白骨爪”的牺牲品,本来就不好看的一张麻脸上,又被闫妮抓出了两道伤痕。

  主演们在现场各展武功,而导演张艺谋则向大家亮出了自己的唱功。在“三枪”的音乐创作过程中,张艺谋和作曲赵麟、录音师陶经一起,创造性地把RAP这种最流行的曲风和陕北信天游里最直白、最具乡土味儿的歌词结合到了一起。您能想象一下,用RAP的节奏唱出“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会是什么味道吗?在大家的一致推举下,本身就是陕西人的张艺谋亲自上阵,在录音棚里录制了这首土洋结合、别具风味的歌曲。张导唱得投入、吼得动情,笑坏了录音棚里的全体工作人员。

  或许正像张艺谋说的,等到12月11日影片上映后,每位观众从影院中走出来后,都会放开嗓子吼上一句,“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