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拍电影版《潜伏》梁朝伟舒淇有望当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5:13  重庆商报
高希希拍电影版《潜伏》梁朝伟舒淇有望当主角

高希希(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刘咏戈实习生李孟潇)昨日,2009(第十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开幕,全国4000多集电视剧赴成都参展。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正在电视节上宣传新《三国》的高希希,却意外得知,他已经接下了电影版《潜伏》的拍摄工作。高希希透露,在电影版《潜伏》中,梁朝伟将出演余则成,扮演翠平的是舒淇

  梁朝伟对剧本很感兴趣

  高希希告诉记者,电影版《潜伏》的定位是“面向全球的商业谍战大片”,所以会网罗众多一线明星。那孙红雷会再度出演余则成吗?高希希笑着说,孙红雷肯定会在电影版《潜伏》中出现,但他不演余则成,会挑战其他角色。

  那余则成会是谁?高希希大方地向记者透露,目前基本确定,男主角余则成和女主角翠平分别由梁朝伟和舒淇扮演。“剧本大纲和剧本已经发给梁朝伟了,他看了以后,通过经纪人告诉我,他很感兴趣,出演问题应该不大。这个月中旬,我要飞到佛山和梁朝伟见一面,具体谈一下。至于翠平,我很看好舒淇。剧本大纲她也已经看过了,这几天会把详细的剧本给她。如果合适的话,他们的档期这个月就能定下来。”

  电影版一点不搞笑

  在电视剧《潜伏》中,孙红雷和姚晨的形象深入人心。梁朝伟和舒淇虽然够大牌,但能更出彩吗?

  高希希表示:“完全没办法比较,剧本都根本不一样。我们专门请了6个编剧来打造全新的电影剧本,除了保留小说的人物构架,剧情细节都变了,也不会出现电视剧里的搞笑成分。这个片子可不是喜剧片。电影中的翠平不会那么大大咧咧的,也不会喜感十足。其实,姚晨扮演的翠平在当时是不成立的,如果现实中要找这样一个人来扮演一个潜伏者的妻子,那是对潜伏者不负责任。电影中,余则成和翠平有情分,但没有搞笑的元素,我们力求真实。”

  还要拍电影版前传

  高希希还告诉记者,电影版《潜伏》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拍完电影版后还要拍电影版的《潜伏》前传,仍由他执导。

  高希希说:“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我的精力都会放在电影版《潜伏》上,现在暂定明年1月开机。”至于为什么要转拍电影,高希希解释说:“电视能做到的,电影不用操心。电视做不到的,电影才做。现在剧本已经全部完成了,我只想说8个字:非常优秀、非常精致。”

  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李孟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