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发布会 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22:09  新浪娱乐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主演段奕宏 主演余男 主演杨采妮 主演张立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主演倪大红 主演何铁红 吴京说笑 吴镇宇潮人装扮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倪大红说冷笑话 吴镇宇与余男 吴镇宇相当鬼马 夏雨杨采妮演“亡命鸳鸯”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导演高群书 段奕宏高群书 高群书幽默发言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张立吴京倪大红段奕宏 嘉宾揭幕海报

《西风烈》发布会打造首部类型化西部片(组图)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上午,警匪片《西风烈》(原名《四大名捕》)在甘肃敦煌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暨首款概念海报揭幕仪式。导演高群书带领段奕宏吴镇宇、倪大红、张立、夏雨吴京杨采妮余男和何铁红等主要演员出席发布会,并在随后接受了媒体访问。高群书在访问中表示,这次自己想做的,是中国电影市场上第一部类型化的西部片。

视频:《西风烈》发布会 导演高群书闪亮登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西风烈》举办发布会 高群书:票房3亿就够了

  发布会的举办地甘肃敦煌正是目前《西风烈》的拍摄现场所在地,片方首次开放探班和新闻发布会就斥重金专门租借了国航包机,邀请上百名全国各地媒体记者赶赴敦煌。据影片发行人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因为《西风烈》采用的是好莱坞式的电影营销模式,制作经费和宣传经费达到了1:1。来自敦煌市委的领导也发表讲话,欢迎剧组和媒体的到来。随后,现场播放了一小段片花,并且举办了简短的更名仪式,宣布该片由之前的《四大名捕》正式改名为《西风烈》。

  发布会的高潮则是段奕宏、吴镇宇和夏雨等几名主演和导演高群书的集体现身。高群书说,这部影片的好看之处在于气质非常新颖,敦煌给整部片子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格。他在选择拍摄地的时候跑遍了东北和西北,选好的地点由于汶川地震和新疆安全系数不够等因素一变再变,最后在去新疆看景的途中路过敦煌,一下子被这里广袤荒芜的特质和古老的气息所吸引,于是就把拍摄地点定在了敦煌的大戈壁上。而高群书此前曾说,上一部执导作品《风声》目前2.2亿人民币的票房让他不是很满意,这部片子的目标是多少呢?高导表示,3亿就够了。

  最后,几名主创人员每人手持一支仿真火把,“点燃”了场地中央的大“火炬”,象征“众人拾柴火焰高”,祝愿拍摄取得圆满成功。

  夏雨杨采妮扮亡命鸳鸯 吴镇宇余男变师徒档

  下午,主创团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几名主要演员按片中的角色分为“四大名捕”、“逃犯情侣”和“杀手组合”分别出场。夏雨饰演的逃犯和杨采妮饰演的逃犯女友是一对为了爱情沦落天涯的亡命鸳鸯。开拍时两人之间找不到感觉,为了培养感情,杨采妮就拼命盯着夏雨看,一直看到夏雨心里发毛,两人还你一句我一句编了一段剧本里没有的两个角色的感情史,最终培养出了良好的默契。

  在《双食记》中扮演了夫妻之后,吴镇宇和余男此次的关系是一对师徒档,在片中余男的角色是一个专给吴镇宇打下手的菜鸟杀手。当被问到“怎么能把杀人啊打戏啊这种重活都交给女孩子呢”的时候,吴镇宇笑称:“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高群书点评四大名捕 称要打造中国第一部西部片

  对于本片主角“四大名捕”,高群书在采访中一一进行了点评,尤其是说到倪大红和张立这两个总演配角的演员时,高群书表示,要让倪大红这个“张艺谋御用配角”成为“高群书御用主角”,张立则是一个全中国都很少见的对演戏非常执着的演员,宁可负债累累也绝不接烂片。另外两位“名捕”吴京和段奕宏则互相称赞对方作品好看,吴京还昵称段奕宏为“段段”。

  吴京的角色“羊倌”本来是由王宝强出演,后来因为王宝强的档期问题而临时换人,高群书表示导演可以选演员。演员也可以选导演,来不来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选择演员时有很多方式,比如段奕宏的角色本来锁定的是张涵予,后来才换人。再加上吴京的表现很好,所以他很满意。至于本片阵容中为什么没有大热的孙红雷?高群书表示,自己一向不喜欢选用太红的演员。

  对于接下来的中国电影市场西部题材电影扎堆的状况,高群书则说,西部片是一个很固定的类型,好莱坞已经把这个题材做得很专业,而中国电影中很多西部题材的电影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西部片。他们此次的目的是放低姿态,做一部中国式的类型化西部片。 周文韬/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