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男女搭档有新意 夏雨杨采妮谈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1:11  新浪娱乐
《西风烈》男女搭档有新意夏雨杨采妮谈姐弟恋

杨采妮夏雨片场闲聊

《西风烈》男女搭档有新意夏雨杨采妮谈姐弟恋

两人片中大谈姐弟恋

《西风烈》男女搭档有新意夏雨杨采妮谈姐弟恋

杨采妮笑容甜蜜

《西风烈》男女搭档有新意夏雨杨采妮谈姐弟恋

余男客串吴镇宇的翻译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高群书导演,段奕宏吴镇宇夏雨吴京余男等主演的西部警匪片《西风烈》正在甘肃敦煌进行紧张的拍摄工作。讲述四位警察英勇事迹的《西风烈》可以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硬汉派电影,但片中的两对新意十足的男女搭档:夏雨和杨采妮扮演的姐弟恋情侣以及吴镇宇和余男饰演的杀手师徒,又为铁血中增添了一抹柔情。

视频:夏雨称戏中疲于奔命 无暇照顾袁泉身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夏雨片中悉心呵护杨采妮 用“盯着看”培养感情

  夏雨和杨采妮演情侣档,这是一个很新鲜的组合。据悉,在片中杨采妮饰演的是一个香港来的女老板,夏雨是他的保安。保安爱上了老板之后,受到其实已经芳心暗许的后者一句“你有什么资格向我示爱”的刺激,从此走上了打黑拳之路。之后他卷入了买凶杀人的案件,只得带着已经怀上他的孩子的女老板踏上了亡命天涯的道路。

  10月7日晚,新浪娱乐来到《西风烈》片场进行探班时,正在拍摄是一场火场戏,夏雨要带着杨采妮冲出燃烧着的帐篷。为了表现逃犯身份,夏雨的皮肤画黑了不少,脸上还有纵横的伤疤。杨采妮则留着利落的短发,一身黑衣显得很干练,此时按照剧情设定她已经有了三个月身孕,但肚子还没有隆起。只听导演一声令下,“逃犯”扶着步履蹒跚的“女友”,跌跌撞撞冲过了燃烧着的火墙,一只手还拼命扯着她背上盖着的大棉被,显得对女友相当呵护。

  在随后进行的采访中,夏雨和杨采妮向媒体讲述了对剧中这对情侣的解读。夏雨说,他的角色是一个很爱女友,也很矛盾的人,因为本身是逃犯,所以一直想让女友把孩子打掉后离开自己,过上平静的生活。杨采妮则表示她饰演的角色对爱情很执着,同时她还谈到,以前觉得夏雨是个白净阳光的形象,后来在片场看到片中灰头土脸,满脸伤疤的夏雨,被吓了一大跳。在开始拍摄的阶段,两人的磨合并不好。为了培养感情,杨采妮便一有时间就死命盯着夏雨看,起初夏雨还能假装若无其事,后来心里难免觉得别扭,随后,两人还通过交谈捣鼓出了一个剧本里没有的逃犯和逃犯女友的恋爱故事,在这些交流中,默契也渐渐好起来了。

  据悉,夏雨要在片场一直呆到拍摄结束,大概还有两三个月时间才算完,那有没有想过回家看袁泉呢?对此他表示:“这就是工作,中途如果有时间的话会回家看她的。”而在片中照顾有孕在身的杨采妮的感觉跟平时照顾袁泉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夏雨的回答是:“只要是照顾弱者,都是一样的。”问导演高群书为什么不干脆让袁泉来演杨采妮的角色,高导回答:“他们俩太熟了,会怎么演观众全知道,而我想要的是一开始有些陌生的反应的两个人,而且剧情设定的是姐弟恋。”那这两个角色在片中有没有一个好的结局呢?高群书卖了个关子:“他们的心在一起。”

  吴镇宇余男演绎另类师徒 戏里戏外沟通频繁

  继在《双食记》中饰演夫妻之后,吴镇宇和余男在《西风烈》里演的是一对杀手,也是一对相当另类的师徒。余男作为吴镇宇的徒弟,所有的戏份几乎都是跟他在一起,而且还承担了大多数杀人、打架之类的重活,所以在片中她有很多打戏。对此,有一些舞蹈基础,但并没有做过全职打女的余男直呼:“打戏的部分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是很紧张,怕受伤。”而吴镇宇对于把自己的活交给女性同胞来做可是一点也不觉得愧疚,还连称“这就是当今的社会趋势。”

  据悉,虽然余男是《西风烈》中最早确定的演员,但这个角色可是开拍前几天才临时派给她的。而且本来剧本设定这个菜鸟杀手是个男人,后来才改成女性,这也让她和吴镇宇饰演的角色之间的火花更加特殊。而被问到这一对国际杀手的“国际”体现在哪些方面时,吴镇宇笑称:“体现在他们都把国际名牌穿在了身上。”

  在戏里吴镇宇是余男的师父,在戏外,余男也帮了吴镇宇不少忙。剧组开发布会时,吴镇宇因为气温变化太大而感到身体不适,再加上本来普通话就不是很好,现场音响也有点问题,导致他经常听不清楚别人说的话。站在吴镇宇身边的余男就总跟他咬耳朵,充当翻译为他解释别人提出的问题。 周文韬/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