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有底气放言:《西风烈》票房起码是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5:33  青年时报

  离敦煌一个半小时车程,路途颠簸得厉害,大片的戈壁滩,深处是绵延不绝的祁连山脉。电影《西风烈》的外景地,有一场重头戏便是在祁连山脉的山谷空地间拍摄。昨天凌晨时分,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寒风刺骨,远离城市的夜空却繁星闪烁。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家媒体记者,应片方之邀从北京包机直飞敦煌,又分乘4辆大车,在深夜穿行了一段几乎没有路的艰险戈壁,只为高群书的这部西部警匪大片而来。

  4个神探、两名杀手、一对亡命鸳鸯,在荒蛮广袤的西部展开一场绝地追杀——段奕宏吴镇宇吴京夏雨杨采妮余男、倪大红等群星聚集,让影片有胆打出“《风声》很强,西风更烈”的口号,导演高群书更在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扬言,要赶超之前《风声》的两亿多票房,直逼3亿目标。

  拍火烧打戏吴镇宇用替身

  昨天凌晨的一场戏,据介绍是全片最重头的一场夜戏。讲述吴镇宇扮演的杀手追杀夏雨和杨采妮这对亡命天涯的情侣,而刑警队长段奕宏等要保护押解的这对男女。拍摄现场选在重山之间的一片戈壁上,段奕宏、夏雨和杨采妮的帐篷被杀手包围并在外燃起熊熊大火,首先冲出的段奕宏和吴镇宇交手搏斗,而夏雨则用一床棉被包裹保护着杨采妮逃离帐篷……就这么一场戏,先是用替身演员走位拍了3遍。试镜之后,帐篷门口的火也终于烧起来了,却几次因为火势过大,里面的演员根本冲不出帐篷,包括动作导演示范冲了一次,把眉毛头发都撩着了。之后除吴镇宇之外,几位主演总算开始实拍,差不多五六条之后,高群书终于Pass了这个镜头。

  当天下午在专访环节,夏雨说当时火确实很大,自己和杨采妮身上都涂抹了防火胶,现场还特地从香港请来了灭火专家。记者仔细观察,现场又是瓦斯罐、又是灭火器,防范措施做得非常到位。而被问及为何没有亲自上阵,吴镇宇在记者会上坦白表示,“自己不能做的,肯定不会冒险去做。”据说整部电影中,就数吴镇宇用替身最多。

  高群书的卖点就是西部片

  尽管是跟香港导演陈国富联手执导了《风声》,加上有数位一线明星倾力出演才成就了《风声》口碑票房的双赢,但导演高群书的名气可是今非昔比。坦然接受各方恭维的他甚至近日放言,自己并不满意《风声》2.2亿元的票房,起码也该是3亿。所以,《西风烈》的见面会上,面对大家“票房3亿”的吆喝,他很自信地竖起了大拇指。

  说到影片的卖点,高群书称西部地域赋予的气质令它显现独特魅力,一定会很好看。他说,拍摄缘起于一个真实报道,关于4个贵州警察押解犯人的事件,几年前就想拍了,“我们去年3月看景,云南、西藏、新疆、青海、内蒙都去过,最后是从新疆到内蒙的途中,被敦煌广袤的气质所吸引。我感觉这是一个有神秘故事的地方,它那历经久远的气息,很符合我电影的风格。”

  在高群书看来,国内缺少当代的英雄戏,“有很多都是草莽英雄。我们想塑造的是当代时尚的英雄,里面包含枪战、飞车、动作,主题也是严肃的。”片中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张立各自都是身怀绝技的神探。段奕宏不但枪法了得,还是个精通军事的指挥者;吴京是个飞车王,不仅要在大漠里奔驰,还时常玩车身漂移;倪大红是神枪手,据说有百步穿杨的本领;张立则外号大力士,片中一顿饭能吃20个鸡蛋、10包方便面……

  高群书还开玩笑说,吴京之前的角色“全是垃圾”,表明这次角色的颠覆和出彩。“作为导演,我这次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大家放松,拿出每个人最大的魅力。”因此,无论是段奕宏还是吴京,都表示自己很幸运与幸福,因为跟高群书的合作充满男人之间的惺惺相惜。

  夏雨扔下怀孕的袁泉挣奶粉钱

  夏雨和杨采妮扮演的情侣,将负责整部戏的感情线。“一切都是因为他俩的爱。他犯事杀人,她怀了他的孩子,他怕连累心爱的女人,故意让她堕胎赶走她,她却痴情不改随他亡命天涯。所以才有了那么多人在荒漠里的追杀。”夏雨介绍,自己的角色很颠覆,不但在造型上是个刀疤脸,个性也十分硬朗。

  在敦煌已经拍了一个月,和杨采妮热衷于“把厨房搬过来做意大利面”消磨拍摄之余的寂寞时光不同,夏雨会经常开车去鸣沙山一带看落日,或踯躅于坟场沉思。有记者开玩笑问,新婚的他难道舍得扔下袁泉来边疆享受生活?夏雨赶紧表示,自己是来工作,挣奶粉钱的。此语一出,等于首次正面承认袁泉怀孕的传闻。他倒也不含糊,“孩子是上天给的礼物,不管何时来都欢迎。男孩女孩还真不知道,只要是个人,健康、聪明就好。”他承认对怀孕的妻子有份歉疚感,“我知道妻子怀孕是需要陪在身边的,但作为演员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当然也正因如此,让我能体会到片中杨采妮的艰辛。”

  吴镇宇现场表现很“神经”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 发自甘肃敦煌

  片方号称影片角色个个够“神经”,其实和吴镇宇的加盟不无关系。昨天,一身斑斓、发型醒目的他一亮相,就被媒体调侃,而他也很配合发挥自己的“神经气质”——比如说起那个怪异发型,他话中有话:“就好像你们问黄秋生为什么发胖,他一定会说为角色增肥。宣传吧,人家问我的发型干吗那么八十年代?我就说,对,很张国荣吧!呵呵……”而谈到之前关于他角色是个忧郁杀手的定位,他依旧玩世不恭道:“对,张国荣的忧郁!”再问长时间出来演戏如何哄儿子?他继续无厘头道:“给他在电话里唱张国荣的《风继续吹》。”

  这是吴镇宇和余男继《双食记》后二度合作,不过这一次是师徒关系的杀手。至于有无暧昧情愫,吴镇宇赶紧否认,称两人只是一起工作,拍戏时都不必对眼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