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台捷足先播《第九区》 版权方要求追查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6:13  新民晚报
电视台捷足先播《第九区》版权方要求追查责任

《第九区》剧照

  本报讯(记者  周铭)好莱坞科幻动作大片《第九区》将于本月27日在全国上映,但是该片中国内地版权拥有方上海华宇电影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片已被盗播。盗播者除了网络视频外,还包括武汉电视台。华宇电影公司已委托律师向该电视台发出律师函,要求立即停止盗播行为,并对此作出书面解释。

  《第九区》尚未上映,但前不久有人举报已经在电视上看过这部影片。举证显示,在电视上播出《第九区》的是武汉电视台6套的“精彩十分”节目,该节目假借播放“精彩片断”宣传推介影片,实际上毫无删减地在节目里播映了  原片片断约60分钟。作为国家省会城市电视台,涉嫌盗播引进影视作品的行为触目惊心。

  随着打击盗版力度的加强,盗版也出现了多种多样的形式,电视台盗播渐成侵害电影版权的又一重灾区。一些电视台以所谓专题节目的形式变相播放电影,或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从供应商处购买号称有版权但实际是虚假版权的影片来播放。中影公司有关代表说,动作科幻大片《第九区》距北美上映还没超过三个月,国内的市场运作刚刚启动,却已遭到电视台盗播,这势必严重地影响《第九区》的票房,未经授权非法盗播的行为已经造成了对著作权的侵害,有关部门应给予严厉的谴责和打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