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朝兄弟》试映 胡军:古装片还能拍成这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23:33  新浪娱乐
《唐朝兄弟》试映胡军:古装片还能拍成这样

胡军

《唐朝兄弟》试映胡军:古装片还能拍成这样

女主角王晓

《唐朝兄弟》试映胡军:古装片还能拍成这样

导演杨树鹏

《唐朝兄弟》试映胡军:古装片还能拍成这样

三位主创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苏州举行试映会上,定于11月20日上映的古装片《我的唐朝兄弟》让第一批观众爆笑全场。电影结束的那一刻,热烈的掌声更在观众席持续良久。来自媒体和观众的肯定让身兼制片人和主演双重职务的胡军大感欣慰:“这部电影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其实,古装片还能拍成这样。”

  小毛贼有大惊喜

  《唐朝兄弟》的主人公是胡军和姜武扮演的两个强盗,因为他们的闯入,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小山村遭遇灭顶之灾,短短几日就被毁灭了。看似悲情的故事在导演杨树鹏的镜头语言下,被赋予强烈的黑色幽默色彩,却让人捧腹爆笑后有些隐隐之痛萦绕在心。

  对自己在《赤壁》后食言再次接拍古装片,胡军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个故事和角色都让我无法拒绝。”他表示,与《赤壁》中的赵子龙不同,《唐朝兄弟》中的薛十三只是个小毛贼,不仅没有拯救天下的英雄气概,甚至没有让人生畏的过人武功。“但是,恰恰因为他们不是江洋大盗,这个故事才被赋予一种不确定性,情节的发展也变得不那么清晰。这可能是近年来的古装片中较为少见的。”在片中,两个强盗的戏份相当精彩,姜武和胡军的演技大受媒体记者赞许。胡军也颇为得意地表示:“他们的打斗没有任何招式,更像是胡乱打架,打不过别人,就扭头跑,完全不像古装功夫片里的豪杰义士。姜武那么怕拍动作戏的人,最后所有镜头都亲自完成,让人物的表现更完整流畅,避免了替身可能带来的遗憾。”

  而事实正如胡军所言,整个观影过程中,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影院经理,或是普通观众,几乎没有人猜中剧情的发展,让人有“不到最后一刻,不知会发生什么”的惊喜。

  冷笑话笑爆全场

  薛十三和陈六两个毛贼打劫的对象叫做马七,三人之间关于“猎户”的对话,让《唐朝兄弟》从一开场就让人忍俊不禁。但是,与常见的恶搞型古装片不同,导演杨树鹏并没有简单的一味玩弄黑色幽默。只是,关于“大了”的那段冷笑话,却在试映会上成为最大的笑点。对此,杨树鹏解释称:“这在影片中只是两个强盗意欲逃走的手段,因此充其量只能算作一个冷笑话,片中那些村民事实上一开始压根没有听明白是什么意思。”

  这部充满新意的古装片,不仅让胡军自食其言,更让他将之锁定为自己首次进行电影投资的最佳选择。第一次当制片人的胡军表示,尝试到演员以外的另一种身份很新鲜。“不过,在片场大家几乎都不知道我是联合制片人。就连姜武,也是在杀青那天才知道真相的。”尽管也曾向同行请教过市场等方面的问题,但胡军坦言,对总投资达2000万的该片能否收回成本,他的内心的确有些忐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