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镇宇自称忧郁的张国荣 《西风烈》演冷酷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4: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倪自放

  在《西风烈》的人物结构里,吴镇宇余男扮演杀手。

  吴镇宇一现身,他的发型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个发型是否专门为了这部戏准备的呢?“神经刀”吴镇宇又一次发挥了自己的本领,把全场记者逗得笑声不断。“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剪一个上世纪80年代的发型,我说对啊,像张国荣嘛。又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戴这个围巾。因为是十年前买的,想不到现在又流行了。这个是中东人用的,骑骆驼特别好。”

  因为之前的新闻里面说吴镇宇总是很忧郁,大家问他为什么,他想了想就甩了甩头发说:“忧郁的张国荣嘛。”

  当问他现在如何在工作和家庭当中取得平衡的时候,他说:“我每天晚上打电话给我儿子,唱歌给他听。”问他唱什么歌,他又开玩笑:“张国荣嘛,‘风继续吹……’”

  影片中吴镇宇是受了老板的命令,要去杀掉夏雨灭口,于是一路追踪他来到西部。而余男则是一个“杀人爱好者”,把杀人当成一种运动。两人在片中没有什么绝技,但什么本领都会一点,余男甚至还背着一把吉他行路。高群书表示,自己欣赏的香港演员有两个,一个是黄秋生,一个是吴镇宇。不过之前吴镇宇曾因为拍摄时间太长拒绝高群书的邀请。这次筹备《西风烈》高群书又给吴镇宇发出了最后通牒:不来以后就不要见面了。高群书推荐了《道士下山》这本书给吴镇宇看,并告诉他,看完这本书后,就能演好这个杀手角色了。

  那么吴镇宇和余男这对杀手最后到底杀人成功了没?吴镇宇回答说:在中国,杀手是没有结果的。

  敦煌11月9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