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12月10日上映 堪称武侠版“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7:54  新闻晨报
《风云2》12月10日上映堪称武侠版“哈利”
剧照 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徐 宁

  郭富城郑伊健饰演的经典漫画人物聂风和步惊云将于12月10日重聚大银幕。日前,《风云2》在新加坡举行了亚洲院线代表试映会,据悉,该片与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前后两天现身贺岁档。对该片的前景,上海、北京、浙江的院线代表们颇为乐观,认为《风云2》是魔幻武侠版的《哈利·波特》,票房不会差。

  拥有良好漫画基础

  (受访者:上海联和院线总经理吴鹤沪)

  吴鹤沪分析称,《风云2》相当于武侠版《哈利·波特》,具有家庭娱乐大片的成色,观众没有任何接受的障碍。“这部影片10年前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良好的品牌印象,10年后又有两位同样的明星,加上电影制作的进步,它已经不是《少林寺》那样简单的拿刀拿枪的动作片,它和魔幻越来越接近了,完全可以和《哈利·波特》媲美。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对外来文化吸收的程度比较超前,所以,像“喜羊羊灰太狼”等动画片的票房比一般的电影都高一些。可见,由动漫改编的电影在电影市场有一席之地,我相信这部电影在上海也不例外,会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特技和魔幻唱主角

  (受访者:北京新影联总经理高军)

  高军表示,《风云2》的定位非常明确,属于年轻观众的最爱,而且其风格题材样式在贺岁档里独树一帜:“我给这部电影打90分以上,《风云2》比《风云1》在制作上棒多了,而且是我看到的武侠影片中最有金属质感的,我觉得它属于第三代武侠。第一代玩的是刀枪剑戟,斧钺钩叉;第二代讲究的是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第三代就是这种超炫的特技制作和魔幻色彩。这种风格对青年观众最有吸引力,我想观众从头到尾都会很过瘾,而且,影片的爱情故事很凄美动人。另外,漫画改编的电影有一个优势,它有忠实的读者和漫画迷,凡是看过《风云》漫画的读者都会对电影感兴趣,这等于又叠加了一批观众。”

  配乐结合古典流行

  (受访者:浙江时代院线童黎明)

  “风云再现”,究竟哪里让院线代表“连连称奇”?童黎明对此总结说:“一是抓人眼球,特效非常震撼,二是抓心,情节不错,包括爱情戏,虽然非常少,但是很感人;主题也非常好,正义与邪恶的主题。整部电影100分钟,特效40分钟,打戏在45分钟左右,看的人更多的是一种视觉享受,尤其是配乐,让我没有开小差的机会,一直跟着它的节奏。”

  记者了解到,为求完美的视觉效果,《风云2》后期制作长大16个月,特技多达1000个,投入8000万人民币。电影中,步惊云苦练绝世好剑、聂风施展雪饮狂刀、绝无神以杀拳臣服武林,以及何家劲扮演的无名之万剑归宗等特技场面,始终刺激着观众的视觉神经。配乐是该片的第二杀手锏,主题音乐由伍乐城创作,他用不插电的交响乐将古典和流行完美结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