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主题歌发布 张艺谋借鉴传说党亲唱RAP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8:05  南方日报

  

《三枪》主题歌发布张艺谋借鉴传说党亲唱RAP
小沈阳唱主题曲

《三枪》主题歌发布张艺谋借鉴传说党亲唱RAP
      “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不要疯狂地迷恋我,你只是太寂寞”(张艺谋老师为《三枪》主题曲填的词)??张艺谋和小沈阳在《三枪》主题曲发布会上。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陈祥蕉)春晚的小品《不差钱》,把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毛毛和毕福剑主持的《星光大道》凑在了一起。因为小沈阳等主演了张艺谋的贺岁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前天晚上《星光大道》录制的特别节目,又把这看似不搭的3队人马凑在了一起。整场节目录下来,让人觉得一会儿在星光大道,一会儿在央视春晚,一会儿又在张艺谋的工作室。当然,最抢眼还是小沈阳主唱的主题歌,精髓则是张艺谋用陕西话吼出来的几句RAP:“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都是他舅!都是木头!”

  《三枪》———张艺谋借鉴“传说党”,亲自唱RAP

  嘉宾席上,一水儿全是《三枪》的人,包括几位副导演、剪辑、美指、作曲,以及后来出现的导演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据说,将主题歌发布会办到《星光大道》,也是张伟平想到的。

  他们煞有介事地评判了一番小沈阳和毛毛的表演。张艺谋没有说太多,只是坦白这次是借《星光大道》宣传这部电影,希望大家12月11日首映后,能够到电影院去看。从宣传平台来看,这次老谋子是回归平民路线,打“合家欢”的旗号。搞笑的是,张艺谋竟然不知李玉刚是“纯爷们儿”,对他说:“你的表演很有范儿,但我们这个主题曲不需要女歌手。”

  后来张艺谋说,其实主题曲已经确定了演唱者,就是小沈阳。这首歌的名字叫《我只是个传说》,由张艺谋亲自填词,这是他继《红高粱》为影片创作主题歌《酒神曲》22年后再度动笔写词。歌词里面有正儿八经、荡气回肠的抒情,也有“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不要疯狂地迷恋我,你只是太寂寞”这样的网络流行句式。

  从现场播放的《三枪》主题曲工作视频来看,张艺谋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异常活泼。他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看法,也接受了大家的提议———演唱结尾的RAP部分。他说自己没有节奏感,对什么四分音、八分音一窍不通,但是最后还自己确定了一个RAP的节奏。张艺谋版陕西话的RAP“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反复播了10几遍,全场乐不可支。

  《不差钱》———小沈阳模仿张国荣,拿黑人歌手开涮

  节目一开始,小沈阳和毛毛就延续《不差钱》中的《星光大道》情结,称等了很久也不见《星光大道》邀请他们云云。说到上“大道”的感受,小沈阳就“挺大的”、“敞亮”两个词。毛毛说《星光大道》灯太多了,“讲价没?”看到节目中的一位女选手,小沈阳说:“这姑娘长得挺好看的!”看到另一位女选手,小沈阳还说:“这姑娘长得挺好看的!”

  当晚节目的主题是小沈阳、毛毛和星光大道的选手PK,争夺《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的演唱资格。除了月冠军外,《星光大道》找来了前几届的知名选手,包括“凤凰传奇”组合和李玉刚。打扮得很土的毛毛,飙高音、唱京剧、吹唢呐,把二人转艺人的全能才艺展示得淋漓尽致。小沈阳这一年虽然出镜频繁,但这次还是让人惊艳。模仿刘德华张学友张宇这些人,大家已经看腻了,他也开始玩点新花样:“我想模仿没经常露面的一个人,他叫张国荣。”他唱了粤语版的《倩女幽魂》,以及姜育恒的《再回首》、郑智化的《水手》。“郑智化的特点是颤音加哭腔。他这个颤音有特点,刘德华是点头颤音,张宇是摇头颤音,郑智化是敲胸颤音……”他还时不时拿黑人歌手郝歌开涮。握手的时候,他拉着郝歌不放:“你看我们像不像奥利奥?”“瞧那小头型烫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