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带小沈阳上《星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1:2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北京讯  牛年春晚赵本山小沈阳、丫蛋想参加《星光大道》。前晚,小沈阳和丫蛋的梦想实现了,他们在京录制了《星光大道》。带他们去的并不是“爷爷”赵本山,而是发掘二人“触电”的“舅姥爷”张艺谋。这期节目将于11月21日在央视3套首播。

  前晚,在京郊《星光大道》的演播厅里,小沈阳穿着黑西装走上舞台,“姥爷”毕福剑穿上了苏格兰裙。这期《星光大道》其实是《三枪拍案惊奇》的主题发布会。原本主题歌《我只是个传说》早就定下小沈阳演唱,为了与《星光大道》节目形态符合,现场才特别设置了PK环节。于是,小沈阳和丫蛋的“不差钱”组合,开始和其他选手较量。最后,小沈阳被迫使出杀手锏:请出舅姥爷,这舅姥爷并不是大病初愈的赵本山,而是张艺谋。

  为什么老谋子竟成了小沈阳、毛毛的舅姥爷?张艺谋大笑,“我和丫蛋的爷爷是好朋友啊!”“小沈阳,看在丫蛋她爷爷的面上,主题歌就让你唱吧!”向来不上节目的张艺谋,这次堪称献上了综艺“处女秀”。

  《我只是个传说》由张艺谋亲自填词,这是他继22年前为《红高粱》写下那首“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后,再度动笔写词。这首歌移用了很多网络流行语,相当爆笑,“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

  老谋子不单动笔,还动了口,首度献声,用陕西话演唱了结尾一段不断重复的RAP:“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记者林树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