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涂松岩大玩时空穿梭 《隋朝来客》上演荒诞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9: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疯狂的石头》《十全九美》等喜剧风靡影院之时,国内首部穿越喜剧即将上映。影片《隋朝来客》尽情展现了庄宇新导演的想象力,相比之前的力作《爱情的牙齿》,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从文艺片直转另类喜剧。涂松岩则从《盗版猫》中的导演,变成宫廷的护卫员熊赳赳。

  故事开始于中国短命王朝隋朝,讲的是隋炀帝举行大隋小姐大赛,各路奇形怪状欲登龙床的女子趋之若鹜。熊赳赳与咸菜贩子牛楚楚阴错阳差地卷入其中,被冻结在一块冰中,来到了一千多年后的现代北京,从而发生了一系列的奇遇。

  影片中的选秀活动,设置在了古代背景中,导演借机对其进行了淋漓尽致的讽刺——隋朝小姐大赛充斥着黑幕、潜规则等。还有故事情节中的股市动荡、网络暴民、迷信盛行、猪肉涨价等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都在措置的时空中得到了夸张而犀利的调侃,并展现了各种各样人物的丑态。对此,导演庄宇新表示:“一部喜剧不仅要搞笑,还要和今天的生活百态联系,让观众笑完之后,还会有反思。”

  剧中古装戏只占一小部分,重点是现代戏。故事并不纠缠于穿越的逻辑和过程,而是倾力展示在古今时代的对比中寻找荒诞的喜感,最后的核心其实是个爱情故事,并且有些许伤感。(ZF)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