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欢度六十岁华诞 共拍摄近八百部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23:15  新民晚报
上影欢度六十岁华诞共拍摄近八百部电影(图)

《聂耳》剧照

上影欢度六十岁华诞共拍摄近八百部电影(图)

《女篮五号》海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铭)上海文化的标杆之一,中国电影的重镇上影集团今天下午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社会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回顾上影六十年来的光辉历史,畅想上海及中国电影新的历史篇章。

  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49年的11月16日,1956年改组为由江南电影制片厂、海燕电影制片厂和天马电影制片厂构成的具有联合企业性质的上海电影制片公司。1958年,上海电影制片公司改建为上海市电影局。1973年以后,江南电影制片厂、海燕电影制片厂重新合并,最终合并为目前的上海电影总公司,厂名仍然叫作上海电影制片厂。

  上影60年,创作生产了近800部电影,其中一大批优秀影片成为中国经典电影,其中包括《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铁道游击队》《林则徐》《聂耳》《红楼梦》《舞台姐妹》《阿诗玛》《芙蓉镇》等,这些作品,在表现社会进步、时代变革和民众心灵的同时,自身也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影像历史。

  上影60年,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艺术家们,导演沈浮、孙瑜、瞿白音、郑君里、陈鲤庭、张骏祥、吴永刚、汤晓丹、桑弧、谢晋等,表演艺术家金焰、赵丹、白杨、张瑞芳、舒绣文、石挥、孙道临、魏鹤龄、刘琼、上官云珠、黄宗英、王丹凤、秦怡……他们的名字汇聚起来,成为中国电影最灿烂的星空,是上海城市文化的骄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上影丰收之年。上海电影人创作生产的《高考1977》《可爱的中国》《廉吏于成龙》等作品,分别获得国家电影华表奖金鸡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十数个奖项,成为中国电影企业中最大的赢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