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欢度六十华诞 陈凯歌王家卫受邀出席

  中国电影的重镇上影集团昨日下午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社会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回顾上影六十年来的光辉历史,畅想上海及中国电影新的历史篇章。

  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49年的11月16日,创作生产了近800部电影。上影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艺术家们,导演沈浮、孙瑜、瞿白音、谢晋等,表演艺术家金焰、赵丹、白杨、张瑞芳……他们的名字汇聚起来,成为中国电影最灿烂的星空。

  在昨天的上影60周年庆典上,陈凯歌王家卫贾樟柯几位名导也出现在了现场,讲述各自与上影的渊源。陈凯歌表达了上影厂对自己深深的影响。他格外提到了两个人,一个是谢晋,一个是秦怡。陈凯歌动情地说,从这两个人身上,他看到了上影精神。而王家卫告诉记者,下一部与上影合作的电影《一代宗师》已经筹备完毕,即将于近日在佛山开拍。据上海《青年报》《新闻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