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片票房有水分 《阿童木》票房假得太离谱

  《阿童木》上月23日在内地上映,3天之后,“发行方称《阿童木》上映3日票房过4000万元”的消息见诸报端,几天后,《中国电影报》曝光:实际数据显示,《阿童木》上映3日票房为1700万元左右。而票房虚报在内地电影市场已成公开的“秘密”,国内大片都难逃嫌疑。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超过八成电影的票房都有或轻或重的水分”。

  最近几年,中国电影走势节节高,《非诚勿扰》《建国大业》《风声》不断创造着不俗的票房成绩,《建国大业》更是超越了《泰坦尼克号》十多年前创造的国内票房纪录。中国电影一时间风景这边独好!然而,本周CCTV、《中国电影报》等多家媒体曝光电影《阿童木》票房造假,捅破了中国电影多年来的票房内幕。记者调查后获悉,票房造假在电影界相当普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超过八成国产电影都存在票房注水的问题。”

  根据《中国电影报》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反恐大片《特工008》上映12天累计票房1260万元,《倔强萝卜》3天累计票房580万元,而它们的发行方之前声称的“《特工008》上映5天内地票房超过1000万元”、“《倔强萝卜》首周3天票房达870万元”,显然掺了不少水。此前,《十面埋伏》《落叶归根》《哈利·波特6》等影片都曾曝出虚报票房的丑闻。

  日前,有网友发帖揭露称,电影《风声》发行方宣称首日票房达1200万元也有相当大的虚报嫌疑。记者就此事采访华谊的工作人员L,问现在《风声》票房多少了?L说:“估计快2.5亿元了,现在还没下线。”记者问L票房有无虚高,L马上改口说:“说到底也有2.2亿元。”记者感慨道:“为什么现在电影都要虚报票房呢?”L马上问:“你是说《阿童木》吗?”记者笑言她的反应太快了。L说:“主要是《阿童木》虚报票房虚报得太离谱了。”至于《阿童木》为什么敢那么离谱地虚报票房,L说:“因为《阿童木》实在是赔得太厉害了,物极必反。票房不得不报,又不好意思说实数,干脆说个虚的吧,反正也没人知道。”

  扬子晚报

  这些数据也许都是假的

  票房排行

  (截至2009年11月8日)

  英雄(2002)2.50亿元

  集结号(2007)2.4076亿元

  画皮(2008)2.29亿元

  变形金刚2(2009)4.3亿元

  泰坦尼克号(1998)3.595亿元

  赤壁(上)(2008)3.12亿元

  非诚勿扰(2008)3.1亿元

  满城尽带黄金甲(2006)2.91亿元

  变形金刚(2007)2.82亿元

  赤壁(下)(2009)2.51亿元

  风声(2009)2.14亿元

  投名状(2007)2.00亿元

  功夫之王(2008)1.865亿元

  长江七号(2008)1.858亿元

  功夫熊猫(2008)1.8亿元

  无极(2005)1.795亿元

  南京!南京!(2009)1.653亿元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2009)1.57亿元

  功夫(2004)1.55亿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