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谋子明年开两枪 目标“十三钗”和“山楂树”

老谋子明年开两枪目标“十三钗”和“山楂树”
《三枪》上映在即

  老谋子最近实在忙,手上的《三枪拍案惊奇》已到上映冲刺阶段,昨日,新一轮的宣传攻势冲向各大媒体邮箱,海报、花絮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更让人感兴趣的是,张艺谋手上已有两部新片计划——《山楂树》和《金陵十三钗》将于明年开拍。昨日,记者致电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张伟平承认的确都在考虑范围内,“《金陵十三钗》是早就定下来的,而《山楂树》还在考虑中。待到《三枪》上映之后,我会一一透露。”

  网友力荐:导《山楂树》首推张艺谋

  据了解,张艺谋相中《金陵十三钗》是在奥运会之后,但由于种种因素最终还是先拍了《三枪拍案惊奇》。而昨日有媒体称,《金陵十三钗》将是张艺谋明年的重点,此外,他还将拍一部根据网络小说《山楂树之恋》改编的电影。这部网络小说十分火爆,故事内容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发生在1975年前后那段贫穷而包含理想的时光……目前,包括王蒙、苏童等20位名家联名向读者推荐这部小说,因此当有人提议将其拍摄成电影,首推导演就是张艺谋。大部分网友认为,张艺谋有执导这部精品的能力。“张艺谋作为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对那个时代有切肤的感受,对这部作品会有强烈的共鸣,这是拍好这部作品的强大感情基础。此外,从张艺谋个人感情上的生活经历来说,也能够处理好人物关系,以达到忠实原作的目的。”

  昨日有媒体爆料,《山楂树》将于明年初开机,《金陵十三钗》将于明年年底开机。张伟平说,目前《金陵十三钗》已经定在明年开拍,至于《山楂树》还没有

  最终确定。“《金陵十三钗》是用了三年做的本子,已经非常成熟了,所以明年拍肯定没问题。至于《山楂树》嘛,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

  艺谋抖料:“三枪”允许老外胡说八道

  昨日,“三枪”海报曝光,两张海报的主角均是小沈阳闫妮孙红雷,其中一张三人做出各种夸张造型:手持宝刀的孙红雷一脸木讷,小沈阳居中,张大的嘴形似乎受到惊吓;闫妮同样是一副惊悚样子,拿着手枪不知所措。而在另一张海报中,三人很严肃,闫妮和小沈阳各怀心思。

  在昨日曝光的花絮里,曝光了一位外国演员——朱利安。据悉,因为故事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客店里,片中有比重很大的外国商人的戏份。张艺谋导演在打电话寻找合适的外国演员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但要有舞台经验,还要有喜感,能制造出连续不断的“笑果”。按照张导的要求,有人送来了法国演员朱利安的表演资料,结果张导一眼就相中了。能与中国最大牌的导演合作,朱利安感到特别荣幸,见到张导后第一句话就是:“真没想到还能见到您。”张艺谋请造型师给朱利安做了一个很夸张的造型:波浪式的大包头,长长的胡子向斜上方飞起,快跟眉毛连到一起了。而更啼笑皆非的是,朱利安一口地道的普通话却成了拍摄障碍,按照张导的要求,他扮演的波斯商人应该说着很生疏、磕磕绊绊的汉语,可是朱利安的汉语实在太溜了,很难找到那种感觉。张导干脆要求朱利安汉语、英语、法语掺杂着来,甚至允许他胡说八道、自创语言。记者马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