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演员受苦 小沈阳倪大红互相“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14  天天新报
《三枪》演员受苦小沈阳倪大红互相“报复”
《三枪》海报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由于签署了保密合同,所有剧组人员不能透露半点剧情。昨日新画面公司又向媒体透露了最新的花絮和海报。虽然影片的拍摄相当艰苦,但几位主演却是苦中作乐,甚至在拍摄现场相互“报复”。

  小沈阳伤痕累累

  在片中小沈阳是最受气的一个,整天被人追打,连滚带爬加上各种姿势的摔跟头,让小沈阳不是手上磨破一块皮,就是腿上划出几道口子,浑身上下各处都是创可贴,尤其是手上的创可贴都快变成手套了。最严重的一处伤缝了好几针,都拆线一个多月还有点肿,导演张艺谋检查过伤势后,判断是韧带和伤口长到一块了。每次受伤,小沈阳虽然疼得呲牙咧嘴,但从来没有因此而退缩,照他的话说:没事,都是小伤,问题不大。可是他的每次受伤都牵动着导演和其他几位搭档,只要一出现情况,张艺谋总是第一个冲上去问:沈阳,怎么样,要不要紧,赶紧拿水冲一下,马上消毒包扎。要说最心疼小沈阳的,那还得说是小沈阳的妻子沈春阳。小沈阳拍戏期间,妻子沈春阳偶尔会到剧组探班,握着老公伤痕累累的手,夫妻俩还真有点“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意思。

  孙红雷遭遇威亚惊魂

  影片中既然有打斗场面,那就少不了吊威亚。无论是在《英雄》中,还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张艺谋导演早已把吊威亚运用到了极致。可是在拍摄《三枪》的过程中,却差点因为威亚的问题酿成事故,而这次遇险的,则是孙红雷。

  在一场戏中,只需要用威亚把在地上躺着的孙红雷拉起来站直就行,没有武侠片里那种飞来飞去的镜头,于是工作人员没有采用钢丝绳,而是用了普通的绳子代替。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当绳子把孙红雷拉起来刚刚离地一厘米,绳子突然“啪”的一声断裂了,断绳一下子抽在了孙红雷身上,幸亏是普通绳索,要是钢丝绳,肯定会把孙红雷的身上抽出两道血印子。从地上爬起来的孙红雷惊魂未定,感到有些后怕:幸亏绳子早早断了,要是把他拉起来以后再断裂,他肯定会直直地后脑着地磕在坚硬的地面上,摔成个脑震荡也不稀奇,现在倒成了不幸中的万幸。

  闫妮、倪大红“首”当其冲

  闫妮和倪大红在片中虽然夫妻不和,但在拍摄中却是同病相怜,因为他们两人都是头部“备受伤害”。闫妮脖子上被吊着绳子,一边大喊大叫,一边要用头部撞破一张画,把头伸到画框的另一侧。别看纸是软的,但真要撞破它,头部也要受到不小的冲击。闫妮一次次地“破画而出”,做着各种鬼脸,不过这鬼脸看上去更像是因为头疼而导致的面部扭曲。相比闫妮,倪大红受到的头部撞击更为严重,因为那场戏中,他是在小沈阳一推之下脑袋重重磕到桌沿上。一次次地碰撞,让倪大红都有点感觉精神恍惚了。

  毛毛挨踹几十脚

  毛毛从小到大,挨的打或许也没有在《三枪》的一场戏里多。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导演张艺谋要求他们俩自己设计,于是,毛毛趴到了灶台前,撅起屁股,程野狠狠地踢她。然而踢了很多脚,总是感觉不对,只好一遍遍重来。在不知挨了多少脚之后,毛毛终于忍不住了,央求程野:你能不能换个地方踢,你总往一处踢,都被你踢烂了。在被踹了二十多脚后,这一条总算通过了。程野在拍这场戏时为什么总是找不对踢人的感觉呢?张导一语道破“天机”:“他这是报仇呢。原来就在此前一场戏里,毛毛曾踢了程野六十脚,而且踢得更狠,这次程野还算怜香惜玉,‘脚下留情’了呢!”

  相比毛毛和程野,小沈阳的“报复”显得相对轻一些,他报复的对象是倪大红,因为在一场沙漠的对手戏中,倪大红曾把小沈阳绊倒,因此,小沈阳接下来就对着倪大红开始了自己的“报复”行为:一场埋葬倪大红的戏要求小沈阳把土铲到倪身上。在第一次拍摄时,小沈阳就把一堆土泼到了倪大红的“重要部位”,张艺谋打趣说:“沈阳,你不能往倪老师的某些地方扔。”小沈阳傻笑着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而倪大红则笑对镜头“称赞”小沈阳:“关键位置砸得很准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