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非常完美》疑似抄袭《苏菲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1:05  东方早报
章子怡《非常完美》疑似抄袭《苏菲日记》
章子怡否认抄袭
章子怡《非常完美》疑似抄袭《苏菲日记》
主持人林海(右)客串《苏菲日记》

  近日,记者探班即将在东方卫视和土豆网开播的中国版《苏菲日记》,该剧主演之一的蓝燕向记者爆料,电影《非常完美》借鉴的正是在多个国家均有不同翻拍版本的当红网络剧集《苏菲日记》,随后记者发现章子怡演的“苏菲”与《苏菲日记》中的主人公的表演风格以及人物性格都极其相似。昨天,记者致电章子怡经纪人和导演金依萌,两人都否认抄袭一说。

  爆料

  《非常完美》与

  《苏菲日记》角色雷同

  与热门剧集丑女贝蒂》(中国版为丑女无敌》)相同,《苏菲日记》也有多个版本,如西班牙版、葡萄牙版、巴西版、越南版、德国版、英国版等,其中英国版最成功,目前已经到了第五季。中国版《苏菲日记》讲述苏菲、李贝贝与摄影师尼克的感情纠葛。蓝燕介绍说,自己在戏里的角色有女版“花轮”的感觉,爱显摆,事事不让人,因此当发现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是别人时,会做出跳楼之类的激烈举动。

  为了让记者能更加了解《苏菲日记》的剧情脉络,蓝燕直言,“其实电影《非常完美》就是借鉴了《苏菲日记》,我演的那个角色就是范冰冰在电影里的角色,而苏菲就是章子怡的角色,纪静的角色就是林心如的那个。”除了章子怡所饰演的角色“恰巧”也叫“苏菲”外,林心如与范冰冰两人饰演人物的角色性格也与《苏菲日记》中的人物不谋而合。尽管《苏菲日记》在国内网络上的走红是近两年的事情,但是在国外,苏菲早就家喻户晓,特别是在国外的年轻人中。而从成片来看,《非常完美》中漫画式的风格,演员夸张的表演,甚至是主角们“极品”的性格,都和《苏菲日记》异曲同工。昨天记者采访了参与剧本创作的拥有网络独播权的土豆网的相关负责人,他介绍,“自己当初看《非常完美》时也有点惊讶,怎么这么像外国版的《苏菲日记》?”不过究竟《非常完美》是否涉及抄袭,《苏菲日记》的编剧则表示不好下定论,没有足够的证据,不过表示,像《苏菲日记》这种在国外人气很高、国内还少有人知道的电视剧被借鉴很正常。

  回应

  金依萌称

  没看过《苏菲日记》

  为了搞清事情的始末以及《非常完美》是否真的涉嫌抄袭,记者致电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她表示,“名字和情节相似很正常,这不存在抄袭,电影的剧本是导演金依萌5年的心血,子怡相信她。”对于抄袭一说,《非常完美》的导演金依萌昨天在采访中表示,她知道《苏菲日记》,但并没有看过,“是一个网络剧吧,我一个朋友在做,但是我没有看过。叫苏菲的多了去了,这是一个很普通的英文名字,我家的狗也叫苏菲,无所谓大家怎么说。”至于人物性格和表演风格的相似,她解释,“其实世界上的人物性格无外乎就这么多种,像那些英雄主义的片子人物都是一个样,关键大家要看不同的地方,不要老找相同点。”

  随后,一业内知名编剧向记者介绍说:“究竟《非常完美》是不是抄袭《苏菲日记》还不好说。因为同为讲述爱情题材的作品,在事件情节上有雷同很正常。同时,金依萌是正宗好莱坞科班出身,她接受的是好莱坞模式化的教育,写出来的剧本拍出来的电影就是类型片,好莱坞的大片,每部之间都有雷同,你可以说那个就是抄袭么?不过,两部作品里面主线、人物性格都几乎一样,甚至在处理方法上以致最后达成的效果都相似,即使不是抄袭,借鉴也是肯定有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