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拿下《山楂树之恋》 要拍最纯爱情电影

  本报讯(记者 蒋庆)被称为史上最纯爱情小说的《山楂树之恋》在出版之前就受到张纪中、王蒙、刘心武、苏童、熊召政等人的好评,在小说出版后,版权代理方为小说开出了8万美金的版权转让价码。该小说出版两年来,已经传出张纪中、张元陆川冯小刚等人欲拍《山楂树之恋》,不过最终的胜者是张艺谋,其合作伙伴张伟平已经证实,他们已经拿下《山楂树之恋》的版权,并将改编成电影《山楂树》,这也是张艺谋继我的父亲母亲》之后,首次接触纯爱电影。

  《山楂树之恋》是华文作家艾米的成名之作,小说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爱情故事:静秋是个漂亮的城里姑娘,因家庭成分不好,静秋一直很自卑;而英俊又有才气的军区司令员之子老三却喜欢上了静秋,甘愿为她做任何事。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据了解,这个令所有读者心酸落泪的故事完全是真人真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