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导演马楚成被曝骂内地演员“蠢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23  重庆时报
《花木兰》导演马楚成被曝骂内地演员“蠢货”

马楚成

  本报讯(记者 薛姣)由赵薇、陈坤主演的电影《花木兰》上映在即,有关的宣传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然而昨日,有份参演《花木兰》的群众演员向记者爆料,称该片在拍摄期间,导演马楚成脾气非常恶劣,经常以香港人自居,不尊重内地群众演员。“他(马楚成)每天要求所有群众演员凌晨3点出发,前往化妆车旁站队等主演,等房祖名他们来了以后,所有演员都得让开,等他们化妆完后,群众演员才开始化妆。”爆料人还说,马楚成在片场常以“我们香港人”自居,经常羞辱群众演员甚至片中的一些来自内地的配角。

  事件回放》

  导演爆粗口

  大骂内地男配

  爆料人透露,马楚成在片场常常要求群众演员等主演,一等就是很久。在拍戏过程中,马楚成还多次以“我们香港人”自居,以“你们这些大陆傻×”口吻大骂群众演员。除了对群众演员不尊重外,包括郭家铭在内的配角演员也遭到马楚成羞辱。郭家铭是新版《永不瞑目》肖童的扮演者,拍《花木兰》是第一次拍电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验不足,导致马导对其不满。爆料人回忆:“我记得有场戏是拍全景镜头,因为郭家铭拿着水壶的位置不对,马楚成当场拿起大喇叭用英文骂他,‘fulish(蠢货),f××king fulish.’

  不仅如此,马楚成还“修理”过郭家铭的经纪人。这位群众演员说,郭家铭的经纪人是一个年轻的女孩,“有一次她去找马楚成调档期,结果马楚成当众羞辱了这位经纪人,说:‘你们这些大陆人,让你来拍,是给你机会了,没拍过电影吧,我看就只配拍些你们大陆的烂电视剧!’”对此,郭家铭也想过和马楚成缓和关系,他还托人从日本买回排行第二的维生素和嗓子药等,但是马楚成接过东西就给他难堪,说:“怎么不拿排名NO.1的送我?”然后等郭家铭刚转身,就扔在地上,对大家说:“你们谁要,谁拿走。”

  当事人说法》

  演员郭家铭:拍完戏一分钟都不想呆

  记者了解到,郭家铭在《花木兰》中扮演一个饱经沧桑、粗布烂衣、满脸胡渣和刀疤的土匪首领雷豹子,听说赵薇演的花木兰很英勇,在战场上屡战屡胜,就带弟兄来投奔她。片中,他的戏份比房祖名还多,算是男配角之一,然而记者在《花木兰》的宣传活动中从未看到过郭家铭,海报上也不见其踪影。难道真的是因为与导演不和吗?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郭家铭:“马楚成真的当着全场骂了这么难听的话?”郭家铭沉默片刻,说:“他完全把我当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新人,说话态度就不礼貌,开始我一直在忍,不作理会。片场有个挡风沙的棚子,供导演、演员在里面休息,每人一把写了名字的红色椅子,我每次拍完戏后回来,都发现自己的椅子被扔到外面去了。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副导演还不让我进去,当时所有的主演都在里面。我去找导演,他大概意思就是说:‘你知道有多少人来争这个戏吗?让你拍是给你面子了!’”

  郭家铭表示此后曾试图讨好导演,“那时天气非常热,我就买了凉茶饮料送给导演,他说:‘拿走,这个破东西,拿走,我不喝!’然后其他人在一旁取笑。赵薇和陈坤对我都非常好,帮我搭戏、对台词;陈坤有一次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说:‘唉,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戏里边房祖名死的时候要唱一首童年的歌曲,赵薇就鼓励我来写……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这部戏我可能都演不下去。导演一看我和他们在一起就很不高兴,直瞪我眼睛。最后拍完戏,我真的是一分钟都不想再呆了,他们说没有别的车了,让我坐一辆很破的送饭的车走,只有驾驶员一个座位,我真的是坐在饭桶上走的。”回忆起拍戏的过程,郭家铭显得很无奈。

  那么,马楚成对赵薇、陈坤这些内地一线演员态度如何呢?郭家铭称:“他就觉得他是香港人,好像要高人一等似的,瞧不起我们,他看我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没有助理,可能就更瞧不起了吧!但对他们(指赵薇、陈坤)非常客气,他不敢。”

  导演马楚成:不想别人拿我炒作

  其实,马楚成爱发脾气并不是第一次。在拍摄《花花型警》时,就曾有剧组成员爆料他在片场发脾气,当时马楚成解释说自己是在教训不听话的演员,“你不发脾气时,场面是控制不了的。有些小演员红得不得了,比如说我曾经碰到过一个小演员,那个时候我们还在选他,他就在旁边教一个演员演戏,那是非常没有礼貌的事情。导演发脾气是应该的,有时候他们懒散,做这些事情,这是管理学的内容。”那么此次,是不是真如爆料人所说呢?记者致电马楚成,得知其正在赶录电视节目,随后向其助理发了短信,很快,助理李小姐回了短信:“马先生的脾气不能说好,但至少他不会对演员不尊重。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这件事,但马先生不想做回应,因为马先生不希望别人借他炒作。”而记者随后又致电《花木兰》的宣传统筹李小姐,对方回应:“已经有很多人来问我这事,我要说的是,导演对演员非常好,经常给演员做饭分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