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童木》片方发声明 承认票房虚报并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1:03  新浪娱乐
《阿童木》片方发声明承认票房虚报并致歉

《阿童木》的出品及发行方光线影业委托新浪娱乐发表独家声明

  新浪娱乐讯 不久前,《阿童木》因为大幅虚报票房被多家媒体曝光,指责其欺骗大众,不利于中国电影的长足发展。11月19日,《阿童木》的出品及发行方光线影业委托新浪娱乐发表独家声明,对此事件作出解释和道歉。他们称,他们的错误主要在于主观地、过高地预测票房,在实际票房大大低于预期的情况发生后未予及时更正,误导媒体及受众。以下是声明全文:

  光线影业关于《阿童木》票房情况的说明

  尊敬的影迷及观众:

  近日关于包括影片《阿童木》在内的国内影片虚报票房的情况被部分媒体报道,给整个电影行业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对此,我公司深表歉意。

  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由于《阿童木》本身的制作成本以及我公司对此影片的投入较高,加之影片本身的制作水准也达到预期,因此,在影片上映前,我公司对本片的票房成绩比较看好,并乐观地预测首周末票房将超过4000万。

  《阿童木》在2009年10月22日(周四)开始点映,23日(周五)正式上映。周日,我们对全国部分影院进行了抽样调查,了解到周六当天全国多家主流影院的当日票房均达到了10万元(首都大悦城、重庆UME、福州金逸、武汉万达等),同时,观众口碑较好,比较符合我们的市场预期。我们乐观地推测周日的票房仍将随着口碑的传播继续增长。于是,根据上述影院以往在全国票房中所占的大致比例,我们过于乐观地估计了首周末三天的总票房将达到或接近4000万元。

  由于全国总票房的数据要在周一晚上才能经各院线上报并统计完毕,为了保证周一早晨能在媒体上报道周末票房数据用以宣传影片,周日,我们根据上述不恰当、不慎重的推测向媒体公布了4000万的首周末票房数据。

  事实上,后来我们发现了由于需要安排全球同步上映,影片的宣传期过于短暂,同时由于甲型H1N1流感所造成的儿童观众急剧减少,首周末的票房并不理想,大大低于我们的预期和推测,但为了维护影片的形象,我们并未及时纠正对媒体公布的上述预测票房数据,以致给公众造成误导。

  此事件我们的过失在于:

  一、在权威统计数据公布之前,单方片面草率地臆测并公布票房数据,存在虚报的成分。

  二、在实际票房结果出来之后,并没有及时更正有关数据,使不良影响未能及时消除。

  对上述过失,我们深感痛心并将认真反省。

  中国电影行业正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迎来蓬勃的发展时机,身处其间的从业公司应自觉维护行业的形象,行业的管理和媒体的监督对行业的发展亦至关重要。光线影业将从此事中汲取教训,继续与同行一起制作和发行更多优秀的影片,为电影市场的繁荣做出贡献。

  恳请电影局和社会各界支持与谅解。

  光线影业

  2009-11-19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