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争霸赛”水落石出 《山楂树》花落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1:49  扬子晚报
导演“争霸赛”水落石出《山楂树》花落张艺谋

《三枪》海报

  《三枪》海报曝光

  张艺谋贺岁喜剧《三枪拍案惊奇》昨日首度曝光海报。此次曝光的海报有横竖两款,以孙红雷小沈阳闫妮饰演的角色为主题。小沈阳和闫妮打扮得十分夸张,二人男红女绿,色彩鲜明,互相映衬。据悉,首次触电的小沈阳在片中有着“特爷们”的表现。 孙 文

  《三枪拍案惊奇》未上映,张艺谋“黄金搭档”张伟平近日高调宣布:根据畅销小说《山楂树之恋》改编的电影《山楂树》将由著名导演也是他多年的好搭档张艺谋执导。历时两年,张元张纪中陆川、李扬、冯小刚等众多名导争抢的《山楂树之恋》电影版究竟由谁人执导终于水落石出。但据悉,影片将于2010年春节后开拍。对于网友一直争论不休的“静秋”归属问题,张艺谋虽然没有做出正面回复,但据知情人透露,应该不会起用网上呼声最高的内地当家花旦孙俪

  张艺谋如愿以偿

  《山楂树之恋》与张艺谋的第一次触电,是在忙完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开闭幕式之后。当时他在偶然间看到尹丽川撰写的剧本,便由衷惊呼“这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剧本”,便托人赶紧帮他找来原著,一读而不可收拾。但由于当时投资方主体不明,合作方式存在分歧,张艺谋的合作意向只能搁浅。经历几次导演变更,投资方仍然对张艺谋难舍难弃,在一次便宴上,张艺谋与几个朋友谈到《山楂树之恋》时,也谈到不能由自己来执导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这一讯息被迅速转达到了投资方,于是他们又重新坐在了一起。

  拭目以待新谋女郎

  据悉,电影片名更名为《山楂树》。对于投资方来说,张艺谋可能是拍摄这段“史上最纯净的爱情”的最佳候选人。1999年他的我的父亲母亲》清新质朴的爱情就打动过许多观众,也因此捧红了章子怡。《山楂树》的情感题材让人联想到这极可能是《我的父亲母亲》的续篇。

  对于网友一直争论不休的“静秋”归属问题,是否和电视版一样寻找一个新人?或者如此前《幸福时光》“寻找幸福女孩”那样进行海选?张艺谋会否捧新的谋女郎,大家拭目以待。至于广大观众都在猜测的“老三”人选问题,张艺谋笑称:“可能我选谁都要挨骂。”

  试读本感动众多文化人

  《山楂树之恋》的出版颇费周张,偶然的一次机会,著名导演张纪中的夫人樊馨蔓促成了小说的出版。     虽然故事没有曲折离奇,但却隐隐约约暗藏着不一样的情愫:小说通篇讲述的就是现代人缺失已久的对爱情的坚定信念。但这个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现在的年轻人能否读懂上一辈人的情感纠葛呢?于是,就有了《山楂树之恋》的试读本,始料未及的是,无论是商界名流诸如潘石屹,还是文化名人刘心武、苏童,甚至演艺圈名导、名演员等都为之感动并深受震撼,为那个简单纯净的爱情所动容。内地当家花旦孙俪更是公开自荐:希望能出演静秋。

  大导演们先后介入争夺

  《山楂树之恋》成了香馍馍,在张艺谋之前,已经传闻过几大导演都争相想执导该片,先是张纪中在夫人樊馨蔓促成小说出版后,曾表示要争取电影版权。接着第六代导演张元、演员柳云龙也都曾想执导此片。诗人尹丽川也加入了争夺战。冯小刚也公开表示过对这个故事的喜爱,之后,导演李杨、陆川也加入进来,但最终张艺谋的尘埃落定,让几位导演的苦苦守候落空。据悉,江苏电视台也在筹备同名电视剧,并传出孙俪主动请缨的消息。不过江苏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熊姗姗日前表示,女主角静秋计划起用一个新人,“希望观众能够一看到她就认为她确实是一个非常纯洁的人”。 蔡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