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明年回归正途 拍知情题材电影《山楂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明年回归正途拍知情题材电影《山楂树》
张艺谋

  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前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张艺谋已经开始筹备明年的新片了。一部是《山楂树》,根据当红网络小说《山楂树之恋》改编,将于明年初开机,预计国庆或年底上映;另一部 《金陵十三钗》则需要更多时间筹备,将于明年年底开机。

  《山楂树》改编自红透网络的小说《山楂树之恋》,以知青时代为背景,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让无数人痴迷。今年就曾传出冯小刚、李扬、尹丽川等为《山楂树之恋》展开“导演大战”,冯小刚和华谊方面曾公开表示对这个故事的喜爱。而如今该片“花落”张艺谋,也算是“适得其所”,一位曾跟随张艺谋多年的电影人告诉记者:“张艺谋在咸阳插队当知青期间,也有过美好的爱情,张艺谋以《山楂树》来致敬知青时代的爱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网络贴吧里,网友也把最多的票投给了张艺谋,更有人说张艺谋终于“回归正途”了。据说,《三枪拍案惊奇》副导演尚敬也起到一定的推波助澜作用,尚敬很推崇这个故事,表示:“看完这本书,让我想起一句诗:谁恰巧遇到这样的事,谁的心就会裂成两半。”

  张伟平透露,张艺谋正在为《山楂树》选演员,而此前已有不少当红明星主动请缨,其中包括柳云龙孙俪等。“我心目中的静秋就像我的父亲母亲》里章子怡刚出道时扮演的那个角色一样,穿着大红的花袄,系着红围巾,穿梭在田地的土坯上,很质朴很唯美。”很多网友都认同这样的观点。对于女主角“静秋”的人选,有网友表示,国内目前所有一线女演员中很难找到合适的,按照张艺谋的模式,可能会找新人扮演了。

  (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