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我的唐朝兄弟》20日起全国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2:47  新浪娱乐
电影《我的唐朝兄弟》20日起全国公映

电影《我的唐朝兄弟》海报

  新浪娱乐讯 《我的唐朝兄弟》20日就将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近日,该片在各地提前试片,不少观众认为该片挑战了国内目前的审查制度。从电影表层看,《唐朝兄弟》牵涉到强奸、血腥等镜头,甚至不断出现荤段子,实在是“很黄很暴力”;但看完整部影片,电影所想说明的人物命运的曲折反复,以及对现实生活的种种暗示,都让观众有所思考。

  很黄很暴力,“兄弟”挑战审查制度

  由杨树鹏执导,胡军担任制片人并主演,姜武、李立群等主演的《我的唐朝兄弟》讲述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两个盗贼流窜到一个名为苦竹林的村子,冒充猎户要入室抢劫,没想到恰好遇到一伙官军要强奸这家女儿,心怀不忍的一盗贼救了美女,杀了官军,没想到却惹到了胆小怕事的村民,一场闹剧开始发生……

  电影将故事背景放在民风开放的唐朝。因此片中女主角都如《黄金甲》里的宫女似的紧束胸衣。同时为了表现胡军、姜武扮演的两个盗贼对村中两位女性的爱慕,导演不惜使用了大量的激情戏镜头。例如姜武和王晓都有裸背镜头,胡军和于小磊更是在一张桌子上有激烈动作,后者因为保守穿着打了好多结的衣服,令前者激情澎湃却无处使劲,令观众看时哈哈大笑。除了在镜头上很黄,该片在语言上也尽是一些“荤段子”。胡军扮演的盗贼为了能逃脱苦竹林,在被绑的情况下不断说着黄色笑话,其中还包含很多性器官的隐晦用语。

  至于暴力方面,《我的唐朝兄弟》更是创下了近几年来国产电影的杀人镜头之最。虽然片中角色都不会武功,但他们抡起铁枪毫不费力。直接就能戳死士兵,特别是在电影后半段官军屠杀苦竹林,更是一分钟死一个人,血腥镜头令一些女观众都不忍观看。

  很悲很厚重,“兄弟”看完要思考

  如果光看电影的前四分之三,《我的唐朝兄弟》最多是那些古装恶搞喜剧片的升级版。但是电影到了后面四分之一,就急转直下。代表着正义的村长,为了自己的地位引来了官军。官军的烧杀抢掠,又让整个村庄的村民凝成一条绳,和两个盗贼站在了一边。而当最后血洗苦竹林,只剩下盗贼和村长,这时一直在削竹签的村长突然将竹签插进胡军饰演的一盗贼的脖子上,让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电影往往将好人和坏人泾渭分明分开。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以我写的这两个盗贼是‘善恶一念’的人。也就是说,这俩人也不是什么好鸟,但也绝非是坏人,彼此信任却又心存猜忌,行善作恶就在一瞬间。”杨树鹏介绍,虽然电影表层看上去的确很黄很暴力,同时还带上一点爆笑喜剧色彩。但看到最后,仔细想想,这两个人物身上又透露着一丝悲凉,让人看完以后陷入沉思。

  很难很着急,“兄弟”呼唤电影分级

  虽然如今《我的唐朝兄弟》就快上映,但杨树鹏对此片还是有所遗憾。按他所设想,电影完全按照美国的R级片拍摄。“其实我的一些更暴力更情色的内容已经被删减掉了。”在上海的发布会上,杨树鹏曾表示,自己通过拍摄该片,认为中国的电影分级制应该尽快出台。“如果有电影分级制,导演们在创作时就不会束手束脚,可以有更大空间。现在中国电影飞速发展,在分级这方面,大家的心情都很着急,希望早日出台。这样,中国电影才可能真正的更加繁荣。”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