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唐朝兄弟》很黄很暴力? 广州首映被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3:27  广州日报
《我的唐朝兄弟》很黄很暴力?广州首映被质疑
《我的唐朝兄弟》

  本报讯(记者沈远安、王振国)昨日,胡军姜武颠覆形象主演的《我的唐朝兄弟》(上图为剧照)在广州举行首映场,导演杨树鹏、演员王晓到现场跟观众交流。

  剧情:

  前半截荒诞,后半截沉重

  村里来了两个强盗,却意外杀了强暴民女的官兵,从此留在了村里,跟农民们一起对付更多官兵前来报复,最后死的死,伤的伤,其中一个强盗还死在期望息事宁人的村长手里。《我的唐朝兄弟》给多数观众的印象是“前半截荒诞,后半截沉重”,尽管结局沉重,但影片前半截的喜剧部分,令现场观众十分放松,欣赏起胡军姜武这两个强盗是怎样跟农民们嬉闹、最后命运纠结在一起的:杀了强暴民女的官兵当然好,但村民们不领情,把两个强盗绑了起来要报官,不过,靠着胡军的一个黄色冷笑话,村民放松了警惕,两个强盗反过来掌控了村子,姜武还和一个被他强暴的村妇过起了日子,众人还遇见一个疑似是李白的诗人。

  但李立群出演的村长令剧情发生了转折,他带着上百长枪大马的官兵前来抓强盗,却演变成了官兵屠村,混战之后强盗死的死、伤的伤,只有农民们生生不息。

  表演:

  胡军姜武都很粗鲁

  朝别人脸上吐口水、身上肮里肮脏、强奸村妇,最后杀人——姜武和胡军这两个性情豪放的“强盗”令广州观众大吃一惊。

  姜武在片中没少“糟蹋”自己,从小就比大哥姜文斯文的姜武,承担了强盗“粗鲁”的那一部分。而胡军的形象还是有所保留,虽然在江湖之中,但不失大哥风范,不但时刻头脑清醒屡屡骗过村民,而且他还有几乎从不虚发的神箭工夫。

  根据导演杨树鹏自己的解读,影片就是想描写“人性的临界点”这个主题,“我从来不简单区分好人和坏人。”

  导演回应:

  观众看不懂?

  比《太阳照常升起》好懂

  导演杨树鹏表示:“有人说过没看懂,但看懂和看不懂的比例是8:2,我们的影片还是比《太阳照常升起》好懂的,貌似很深刻,其实不深刻。”

  不过,《我的唐朝兄弟》还是有跟正常的类型片不一样的设置,比如胡军这个主角,如果在别的电影里肯定是一个偶像般的英雄,而在《我的唐朝兄弟》的最后他居然被“安排”死掉了。杨树鹏说:“只有让他死了,这个电影故事才有价值。”

  电影很黄很暴力?

  这不是我们的本意

  《我的唐朝兄弟》在试映后有人认为该片“儿童不宜”,充斥着暴力,胡军还讲了个黄色冷笑话。导演杨树鹏对此解释道,写评论的人可能是想呼唤分级制的到来:“比如那场跟村妇的床戏,胡军还有很多露的镜头,都被删掉了,黄和暴力不是我们的本意。”

  导演得罪了姜文?

  他只是有点不高兴

  姜武没有出席该片北京的首映礼,难道导演跟姜武有矛盾?杨树鹏解释说:“据说他在拍别的戏,我也不知道他人在哪儿。”这时旁边的女演员王晓也帮杨树鹏解释:“找不到姜武,导演都哭了。”而得罪姜文的说法,杨树鹏称,姜文只是有点不高兴而已:“姜文看过剧本之后挺喜欢的,但如果是姜文姜武两兄弟来演,剧情就得改,后来我又找了胡军,因此姜文不高兴了:为何又找了别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