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电影教母”焦雄屏关注新媒体 力挺手机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06  新浪娱乐
“新电影教母”焦雄屏关注新媒体力挺手机电影

焦雄屏

“新电影教母”焦雄屏关注新媒体力挺手机电影

焦雄屏力挺手机电影

  新浪娱乐讯 被业内誉为“新电影教母”的中国台湾著名影评家、剧作家,前金马奖主席焦雄屏女士,近期极力关注内地新媒体产业,出任由中博传媒主办的“中国第三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评委会主席,力挺“手机电影”,引起媒体及业内广泛关注。

  “我来捧年轻导演们的场!”

  随着赛事启动,作品征集及评选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三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现面向全国近百所专业高校及全亚洲手机电影爱好者征集原创作品,为所有热爱影像创作的发烧友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创意才华的舞台。

  焦雄屏女士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是非常庞大的电影文化交流,并担任评委主席,会有许多许多年轻导演一展才华,自己是专门来为他们捧场。她曾寄语年轻导演:“电影是执着的梦,但它是可以实现的!” 借此鼓励年轻电影人圆梦!

  “手机电影‘创业’可喜!”

  作为新生概念,虽然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只举办过两届,却取得可喜成果,前两届分别在古城西安和天府成都举办,吸引全球来自10多个国家1500多部作品参赛,专业的评审和组织机构也令30多部各国获奖佳作诞生,在海内外造成可观影响。

  吸引“新电影教母”焦雄屏女士出任评委会主席的最大原因,源于对新电影“创业”的热爱和可贵支持,焦女士欣喜地看到不少小成本制作的影片已经具备与“恐龙大片”较量的资本,依赖“明星神话”的时代渴望被终结,不要只依赖商业规律,更要重视来自电影内核的创意营养。内容一直在转变,最终做电影还是在创业,3G时代来临,手机电影应运而生,是很好的时期,未来会有更多的好消息,对许许多多的电影年轻导演来讲也会有更多的挑战。

  “要重视电影产业多样性!”

  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呈现大爆炸,一飞冲天的局面,数据为证,中国今年电影产值48亿人民币,更有人士预计中国大概几年之内产值将到达300亿。似乎中国电影史上面临的最好时期。金融海啸,让美国所有大电影公司都在叫救命,甚至未来一两年之内可能会有两三家大的公司会宣布破产,所以对比全世界电影业的摇摇欲坠,中国电影产业是走在最前端,全世界都不敢忽视中国电影市场。但忧虑犹存,我们的电影产业是否虚胖,拥有非常健康的外表,但是里面是非常坏的胆固醇。焦女士表示,她对电影产业所谓的虚幻和数字之间有非常多的思虑,电影应有多样化地发展,应有不同的长相、文化内涵、生存空间,该怎样在这样一个产业茁壮但是文化失衡情况下维护比较多的生产力。产业讨论最重要的概念应该是多样性,最重要的是怎么样在这个文化全面倾倒下,某一个类型情况下能够兼顾其他不同思维,不同观众和不同拍摄方法跟概念。所有电影都有各自生存的空间跟应该有的观众,而不是一个垄断性的通路。现阶段大陆电影产业可谓博采众长,丰富地发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下,希望有更多如同“手机电影”这样的新生概念带来冲击与活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